无障碍说明

11日11:00直播雄鹿vs太阳 字母哥率队冲击六连胜

北京时间2月11日11:00,雄鹿对阵太阳,他们能证明自己的超级强队实力吗?雄鹿在5连胜之前,面对强队胜率堪忧。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雄鹿能否证明自己的实力

在最近5连胜之前,雄鹿面对东西部胜率达到或者超过50%的球队,只取得1胜4负战绩,包括输给凯尔特人、爵士、湖人和篮网4支球队。

雄鹿之前之所以遇强不强,主要是因为3个原因:

1、霍乐迪作为控球后卫,加盟雄鹿后,雄鹿需要重新架构进攻体系,进攻战术需要重新磨合,整支球队进攻端统治力不够,未能充分发挥字母哥的作用。

2、雄鹿三分防守能力极差,多次被对手的三分投死。雄鹿三分防守能力不足,有阵容架构上的缺陷,大洛作为传统中锋,防不到三分线外。

雄鹿三分防守能力不足,另外一个原因是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不够重视,认为只要保护好内线,可以适当放一些三分。这个观念和小球三分时代脱节。

3、雄鹿替补防守能力不足,托雷-克雷格当时没有复出。DJ奥古斯汀赛季初的定位是球队第六人,但他加盟后不止进攻能力不佳,防守也成为球队漏洞。

在最近5连胜过程中,雄鹿进攻和防守都取得明显进步,尤其是防守端进步非常明显。雄鹿最近的进攻效率为124.5,排名联盟第1位,防守效率为103.9,排名联盟第2位。

雄鹿赛季的进攻效率为119.2,排名联盟第1位,防守效率为109.2,排名联盟第8位。在过去5场比赛中,雄鹿让对手的三分172投58中,将对手三分命中率限制在33.7%。

雄鹿在防守端取得进步,得益于进攻端统治力的提升和克雷格、福布斯等球员的状态回暖。雄鹿进攻提升后,提升了防守端的容错率,让他们可以将比赛拖入阵地防守。

克雷格在掘金时期就是一名防守见长的球员,他近来状态得到提升,2月份场均出场15.6分钟,得到5.4分4.6篮板1.2抢断,三分命中率为50%,场均投中1个三分。

克雷格找到状态后,明显提升了雄鹿的板凳防守能力,可以防守对方的第六人。福布斯最近的状态也非常出色,2月份场均得到15分,三分命中率为60.7%,场均3.4个三分。

在霍乐迪感染新冠病毒后,福布斯进入先发,他凭借出色的三分能力,进一步释放了字母哥的统治力。如果福布斯保持这种表现,他有望取代迪文琴佐先发出场。

雄鹿最近状态不错,但仍然没有经历过真正强队的考验,太阳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太阳最近取得3连胜,过去10场比赛赢下6场,状态非常不错。

在最近3连胜过程中,太阳的进攻效率为117.1,排名联盟第9位,防守效率为105.3,排名联盟第5位。太阳赛季的进攻效率为110.6,防守效率为108。

太阳最近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有所提升,主要是因为他们暂时找到了合格的先发大前锋。因为克劳德状态不佳,卡梅隆-约翰逊进入先发,出任大前锋,但效果不理想。

在1月份比赛中,约翰逊场均得到10.2分3.8篮板1.7助攻,命中率为40%,三分命中率为34.5%,场均投中2.3个三分,攻防两端都表现不佳。

在进攻端,约翰逊进入先发后,发挥不出自己的三分能力,又没有足够的组织传球能力。在防守端,约翰逊成为对手针对的弱点和突破口。

太阳在最近的比赛中变阵,让状态回暖的卡明斯基进入先发,提升了球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卡明斯基在进攻端有一定的进攻能力,传球策应也做得非常不错。

卡明斯基在进攻端的特点,非常适合目前控制节奏打阵地的太阳。卡明斯基的身高和体重,也有利于保护防守篮板和内线,提升太阳的整体进攻。

约翰逊回到替补后,反而更有利发挥他的三分能力。保罗在太阳继续扮演扫地僧的角色,他2月份场均得到19.8分6助攻4.8篮板1.3抢断,命中率为56.4%,三分命中率38.1%。

布克目前是太阳队的第一进攻点,保罗主要负责控制比赛节奏、组织和打关键球。这在过去几个赛季恰好是太阳所缺乏的东西。

球星对决:德文-布克vs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自从1月份开始,字母哥渐入佳境,打出过去2个赛季MVP级别的表现。他1月份场均出场34.1分钟,得到29.9分11.3篮板5.8助攻1.3盖帽0.8抢断,命中率为57.8%。

到了2月份,字母哥的场均出场时间减少到31.2分钟,得到25.2分10篮板5助攻1.8盖帽,命中率为57.3%,三分命中率为33.3%,罚球命中率为73.7%,场均获得7.6次罚球。

在上场雄鹿125-112击败掘金的比赛中,字母哥23投11中,三分5投2中得到30分9篮板3盖帽。字母哥2月份的罚球取得明显进步。

布克在保罗加盟后球权明显减少,但进攻统治力明显增加。他2月份场均得到25.2分4.6助攻3.8篮板,命中率为49%,三分命中率为40.6%,场均2.6个三分。

在2月2日太阳109-108击败独行侠的比赛中,布克19投9中,三分8投4中得到24分,他最后时刻投中杀死比赛的三分。布克本赛季的防守进步非常明显。

双方预计先发:

雄鹿:布莱恩-福布斯、唐特-迪文琴佐、克里斯-米德尔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布鲁克-洛佩兹

太阳:克里斯-保罗、德文-布克、米卡尔-布里奇斯、弗兰克-卡明斯基、德安德烈-艾顿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