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钢双塔谈雅尼斯:能感觉出他为球队建立非常好的体系 激情执教印象深刻

8日,北京首钢队对外发布消息称,此前三个赛季担任球队主教练的希腊籍主教练雅尼斯将在本赛季第三阶段重新回到球队执教。按照计划,雅尼斯将在下周与球队会合,带队备战联赛第三阶段赛事。

曾率队征战三个赛季两次进入季后赛八强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此前一直担任雅尼斯助教的希腊教练哈里斯将一起回归北京首钢队。同时,本赛季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的解立彬、外籍教练乔里欧也会继续留在教练组。另外,雅尼斯的翻译将由此前首钢队的翻译商逸飞担任。

雅尼斯自2017-2018赛季担任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以来,率队征战近三个赛季,球队常规赛排名连年提升,并两次进入季后赛八强。他所打造的“团队篮球”也成为北京首钢的标签。但在去年疫情期间,由于一些原因雅尼斯未能及时回归球队。在合同到期后,首钢队决定聘请新的主教练意大利人帕亚加尼。但帕帅上任遇到了严重的水土不服情况,后来助理教练解立彬再次成为球队的救火教练,他带队总共九场比赛,战绩为6胜3负。

客观地说解立彬执教后将首钢队的凝聚力重塑到一个较高的水平,更关键的是他重拾球队的防守特色,让球队的打法回到了人们熟悉的样子,而且战斗力、比赛状态等多方面也都逐渐回归正轨。首钢队在第二阶段结束后重返前十二的位置,基本完成了他们的阶段目标。

首钢一直与其保持密切联系签证手续很简单

那么,在如此情况下为何首钢队还要请回雅尼斯呢?据北青报记者了解,首钢与雅尼斯一直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在2021年1月中旬时,当时球队表现还不是很好,因而首钢希望能够在教练位置上进行补强,他们与雅尼斯沟通时,后者也有重返中国联赛执教之意。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也有一些CBA球队向雅尼斯抛出橄榄枝,但他最终决定重新回到北京执教。

另外一个促成雅尼斯回归的因素是,他当时在希腊办理签证手续相对简单,办理速度也很快,提交材料后三天内就办理完成。一切手续妥当后,雅尼斯就登上了飞往中国的航班,然后开始隔离。这也是雅尼斯能够在下周就与球队会合的主要原因。

在首钢新的教练组中,哈里斯一直都是雅尼斯的左膀右臂。哈里斯也是球员出身,在首钢队时,当雅尼斯因一些原因停赛后,哈里斯就成为球队的临场指挥。哈里斯对于雅尼斯的战术体系十分了解。

这个赛季担任首钢队代理主教练的解立彬则将再次变为助理教练,继续辅佐雅尼斯。在上赛季复赛阶段,当雅尼斯因故无法回归球队的情况下,解立彬率队杀入四强。

本赛季跟随洋帅帕亚加尼一起来到首钢队担任助理教练的乔里欧,在本赛季当解立彬因为停赛以及一些家事无法执教球队的时候,他总共指挥了七场比赛,战绩为3胜4负。当雅尼斯回归球队后,意大利人乔里欧与他属于新的合作,他具体负责哪些方面还不得而知。

队员谈雅尼斯 激情执教印象深刻

对于雅尼斯的回归,本赛季新加入球队的内线球员李慕豪与范子铭分别对北青报记者谈了对雅尼斯的印象。

雅尼斯在执教首钢队前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他先后辅佐扬纳基斯、宫鲁鸣。雅尼斯对于国家队球员很熟悉,其中也包括李慕豪。李慕豪说:“我与雅尼斯在国家队中就熟悉,他执教的风格与特点我比较了解,每次集训都在一起。”

这个赛季加盟首钢队的范子铭也对北青报记者谈起了他眼中的雅尼斯。他说:“虽然过去更多时候是在赛场上作为对手,但我能感觉出来在他的打造下首钢建立了非常好的球队体系。另外,雅尼斯也是一个非常有激情的教练,这也是他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