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日2:00直播热火vs尼克斯 巴特勒率队冲击连胜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2:00,热火对阵尼克斯,继续冲击季后赛席位。热火本赛季开局不佳,目前只取得8胜14负战绩,排名东部第13位。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热火能否取得连胜

2019-20赛季,热火成为最大的黑马,一路杀到总决赛。但到了2020-21赛季,因为伤病等原因,这支球队失去上赛季的统治力,目前只排在东部第13位,胜率只有36.4%。

在过去10场比赛中,热火输掉7场比赛,他们期间的进攻效率只有105.2,排名联盟倒数第1位。防守效率为109.6,排名联盟第9位,他们在防守端依然打得不错。

热火打得如此挣扎,最主要的原因是伤病,巴特勒、希罗等核心球员都长时间缺阵,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另外一个原因是,热火失去贾伊-克劳德,先发大前锋留下空缺。

克劳德本赛季加盟太阳后,进攻和防守效率都不高,但上赛季在热火期间,是球队先发大前锋。他和巴特勒等人构建了热火的锋线防守体系,让热火打出最顶级的防守。

克劳德走人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一直在寻找自己的先发大前锋。目前奥利尼克进入先发后,给热火提供了非常不错的三分能力,外线防守却达不到克劳德的强度。

在过去3场比赛中,奥利尼克场均得到12分8.3篮板,命中率为50%,三分命中率为50%,场均投中3.3个三分。奥利尼克防到三分线外后,容易被对手针对。

幸运的是,随着巴勒特和希罗的复出,目前热火阵容逐渐完整,逐步走上正轨。但在热火的伤病名单上,仍然还有多名球员,包括扭伤脚踝的德拉季奇等人。

巴特勒复出后,状态非常不错,过去3场比赛场均得到19.3分8.3篮板7.7助攻2.7抢断,命中率为51.4%,没有投中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5.9%,场均9.7次罚球。

尼克斯本赛季战绩起伏较大,目前以11胜13负战绩排名东部第7位,属于季后赛球队行列。在过去10场比赛中,尼克斯取得5胜5负战绩,目前取得2连胜。

在过去10场比赛中,尼克斯的进攻效率为109.7,排名联盟第21位,防守效率为108.2,排名联盟第4位。锡伯杜出任尼克斯主帅后,这支球队的防守得到实质性提升。

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巴雷特、埃尔弗里德-佩顿、亚力克斯-伯克斯等人都有不错的发挥。特别是巴雷特在经历赛季初的萎靡后,目前逐渐进入状态,开始兑现自己的天赋。

过去3场比赛,巴雷特场均得到15.5分7.5篮板2.5助攻,命中率为46.9%。对于巴雷特来说,他的问题仍然是三分和罚球不够稳定,过去3场比赛获得3个罚球,只罚中1个。

球星对决:巴姆-阿德巴约vs朱丽叶斯-兰德尔

在球队遭遇大面积伤病的背景下,阿德巴约就像定海神针,几乎每场比赛多能够贡献持续和稳定的表现,攻防两端都表现得非常不错,打得越来越像一名巨星。

阿德巴约赛季场均得到20分9.2篮板5.2助攻1盖帽0.9抢断,命中率为58.1%,三分命中率为40%,罚球命中率为86.7%。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阿德巴约将再次入选全明星。

兰德尔在锡伯杜的进攻体系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或者说核心角色,他是球队最重要的进攻发起点和终结点,不止需要得分,而且需要串联球队。

在过去3场比赛中,兰德尔场均得到25分8.5篮板6.5助攻2抢断,命中率为50%,三分命中率为54.5%,场均投中3个三分,发起命中率为72.7%。兰德尔和阿德巴约的对决将是看点。

双方预计先发:

热火:泰勒-希罗、邓肯-罗宾逊、吉米-巴特勒、凯利-奥利尼克、巴姆-阿德巴约

尼克斯:埃尔弗里德-佩顿、RJ巴雷特、雷吉-布洛克、朱丽叶斯-兰德尔、米切尔-罗宾逊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