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日9:00视频直播猛龙vs老鹰 洛瑞范乔丹率队冲击四连胜

北京时间1月7日9:00,猛龙背靠背第二场对阵青年军老鹰,冲击四连胜。猛龙在一波三连胜后,总战绩提升至10胜12负,排名升至东部第7位,胜率和老鹰相同。腾讯体育将直播本场比赛。

比赛看点:猛龙冲击四连胜

2019年和2020年休赛期,猛龙都遭遇了极大的损失。他们先是失去了核心球员莱昂纳德,接着失去了核心内心球员小加索尔和伊巴卡,整支球队伤筋动骨。

核心球员的流失对猛龙确实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这让他们赛季初1胜6负开局。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猛龙目前渐入佳境,过去15场取得9胜6负战绩。

猛龙目前的进攻效率为112.1,排名联盟第10位,防守效率为110.3,排名联盟第14位。猛龙目前的进攻和防守都不属于联盟顶级,但仍然攻守平衡,打得非常有纪律性和韧性。

在猛龙123-117击败篮网的比赛中,猛龙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就建立了领先优势,最多的时候领先17分。在第四节篮网反超比分后,洛瑞和范弗利特也展现出极强的关键能力,收割掉比赛。

洛瑞和范弗利特本赛季都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其中范弗利特可能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范弗利特本赛季场均得到20.4分6.2助攻4.3篮板1.8抢断,命中率为42%,三分命中率为38.3%。

在猛龙123-108击败魔术的比赛中,范弗利特23投17中,三分14投11中得到54分3篮板3盖帽3抢断,统治和左右了比赛的结果。他11个三分都是前三节投中。

西亚卡姆本赛季开局表现不佳,但目前逐渐找到状态。过去5场比赛中,西亚卡姆3场比赛得分达到30+,赛季场均得到19.2分7.9篮板4.6助攻,命中率为45.2%。

目前猛龙仍然遭遇较大的伤病危机,核心球员OG阿奴诺比伤停,影响了球队的板凳深度。诺曼-鲍威尔本来是猛龙的第六人,现在进入先发,打得非常不错。

鲍威尔赛季场均得到14.7分2.4篮板1.4助攻,命中率为43.1%,三分命中率为41%,场均投中2.3个三分。他目前已经连续6场比赛得分上双,连续6场比赛投中2个以上的三分。

老鹰目前取得10胜12负战绩,排名东部第6位,他们和猛龙交手的结果,将影响两支球队的排名。老鹰本赛季开局打得非常不错,但其后经历了非常大的起伏。

老鹰主帅罗伊德-皮尔斯在执教老鹰之前,没有出任NBA主帅的经验,本赛季执教拥有季后赛实力的老鹰时,暴露出临场指挥能力不足、人员轮换不及时等问题。

老鹰过去5场比赛输掉4场,其中以91-112惨败给爵士21分。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中,老鹰投篮命中率只有32.7%,三分命中率只有29%,全场比赛只投中了9个三分,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

从老鹰目前的表现来看,他们2020年休赛期的引援未能实质性提升球队实力。达尼洛-加里纳利出任球队替补,目前状态起伏很大,未能发挥出自己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

拉简-朗多以领袖的名义加盟老鹰,目前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不佳,未能给这支球队带来明显改变。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中,朗多7投不中,没有得分有6篮板8助攻。

科林斯等年轻球员在老鹰体系中都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特雷杨本赛季也打得磕磕绊绊。老鹰目前需要重新架构自己的进攻体系,解决特雷杨和队友的兼容性问题。

老鹰目前没有一个稳定的第六人。朗多出任替补控卫后,老鹰的体系无法正常运转,出现主力和替补脱节的情况。博格达诺维奇受伤后,老鹰明显深度不足。

老鹰赛季的进攻效率为110.2,排名联盟第16位,防守效率为109.5,排名联盟第11位。老鹰阵容的进攻配置非常出色,赛季初进攻打得非常不错,现在大幅度下滑。

球星对决:凯尔-洛瑞vs特雷-杨

和过去几个赛季一样,洛瑞的赛季场均数据不是很抢眼。他场均得到17.4分7.1助攻6.2篮板1.1抢断,命中率为41.5%,三分命中率为36.2%,场均2.8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7.3%。

洛瑞的数据不是很出色,但他是这支猛龙真正的领袖和核心。在猛龙123-117击败篮网的比赛中,洛瑞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接连命中三分,帮助猛龙取得领先并拿下比赛。

特雷-杨的情况和洛瑞相反,他本赛季的数据很好看,场均得到26.6分9助攻4.2篮板,命中率为42.3%,三分命中率为36.5%,场均投中2.3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8.3%,场均10.3个罚球。

但在具体的比赛中,特雷-杨的进攻选择、球场组织串联等方面都存在明显问题,未能将老鹰变成一个整体。特雷杨的失误也较多,赛季场均4.2次失误。

双方预计先发:

老鹰:特雷杨、凯文-赫尔特、卡姆-雷迪什、约翰-科林斯、克林特-卡佩拉

猛龙:凯尔-洛瑞、弗里德-范弗利特、诺曼-鲍威尔、帕斯卡尔-西亚卡姆、阿隆-贝恩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