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第三阶段本土阵容有望继续补强 外援引进情况仍然紧迫

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的赛程终于全部结束,辽宁本钢男篮也将于今日返回沈阳。因为接下来有农历春节假期、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以及CBA全明星周末等活动安排,因此,常规赛第三阶段的赛程预计将在3月底开始。

杨鸣对球队总体表现感到满意

在结束了前两个阶段的赛程之后,辽篮已经基本上和联盟中大部分球队有过交手,尤其是收官阶段与广东队之间的一场“巅峰对决”,更是有助于球队理性看待目前的优势与不足,找准自己的定位。球队主教练杨鸣对球队在这一阶段的得失,也进行了精辟的剖析。

惜败广东暴露一些不足

常规赛第38轮,辽篮与广东队之间上演的一场焦点之战,成为了代表本赛季至目前最高水平的较量。辽篮在比赛中一度有机会品尝胜利,但是最后关头的连续失误,让他们以3分之差惜败,同时也让出了积分榜首的位置。

对于这样的结果,杨鸣表示确实有些令人感到遗憾,“我们在最后时刻犯了很多错误,都是不必要的失误,但是从根儿上说还是体能出了一些问题,让球员们的腿脚和精力都跟不上比赛节奏了,包括心态上也出了一些问题。”

杨鸣认为,导致球队体能出现问题的主要因素,在于赵继伟在比赛中期就因伤退场,再加上韩德君也在第四节中被罚下,这让球队原本就人数不多的轮转更加吃力了,“毕竟和冠军球队五上五下这种底蕴相比,我们的板凳深度还是薄了点,而且还是单外援作战”,杨鸣说道。

在后面的常规赛第三阶段中,辽粤两队还将有一次交手,杨鸣也表示球队从这场比赛中需要认真总结,找一找差距,“和广东这样的球队比赛,需要48分钟的全神贯注,不能犯任何错误,任何细微错误都会被抓住。”

总体表现仍然感到满意

在第二阶段的收官阶段,辽篮输掉了备受瞩目的“巅峰之战”,也让出了领跑许久的积分榜首位置,多少令人感到有些失落。但是在杨鸣看来,球队从本赛季开始以来到现在的整体表现,其实还是超出预期的,甚至可以说是令他感到非常满意。

“因为赛季前我们就说过,这个赛季是辽篮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尤其是在常规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中,我们的目标是稳扎稳打保证胜率的同时,要尽可能去培养新人,锻炼他们,为季后赛做准备。”杨鸣说道,“所以从战绩上来讲,其实比我们预想的要好。”

这个赛季,辽篮一口气提拔了两名一年级球员张镇麟和吴昌泽进入到球队的主要阵容当中,再加上租借来的年轻中锋朱荣振,可以说给球队补充了很足的新鲜血液。而且从这两个阶段的比赛来看,这三名小将也的确得到了很多出场比赛的机会,甚至在和广东队的较量中,也能够在关键时刻看到他们抢眼的表现。

“就拿朱荣振来说,他在第二阶段有一个明显的爆发,这都是通过比赛和训练,一点点总结进步,去反复提高的结果。”对于杨鸣来说,能够看到年轻球员的迅速成长,就是最令他感到高兴的事儿。

第三阶段将要发起冲刺

在常规赛第二阶段全部结束之后,关于接下来第三阶段以及季后赛阶段的赛程安排,也逐渐浮出了水面。尽管CBA联盟还没有正式公布相关日程,但是从目前的计划来看,后面的赛程将安排在三月底到五月中旬这段时间里,依然以赛会制方式来进行。

对于后面的赛程,辽篮也有自己的计划和安排,比如杨鸣就对常规赛第三阶段给出了一个明确的“冲刺”概念。“第三阶段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冲刺阶段,尤其是当我们的人员逐渐齐整了之后,我们要更有针对性地对一些强队做部署,为了季后赛做更细致的准备。”

在这个阶段,辽篮最受关注的其实还是阵容上的变化。目前来说,刚刚受伤不久的赵继伟如果顺利的话应该可以在第三阶段重新复出,在赛季初就手指受伤的贺天举也有望重回赛场。同时,CBA可能会公布的自由球员窗口期,也有望帮助辽篮在本土阵容上继续补强。

但这其中最为关键的,其实还是第二外援的到来。在裁掉了西蒙斯之后,辽篮始终是梅奥单外援作战,还是可以感受到在和双外援广东队的较量中会吃亏一些,所以新外援的人选,以及何时能够到队参加比赛,才是外界作为关注的重点。

对此,杨鸣也坦言这些的确都是俱乐部正在进行的工作,但是受到疫情方面的影响,新外援究竟何时能够入境、到队,现在都很难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这一段间歇期看似挺长,但是对于引进外援来说仍然是比较紧迫,所以只能希望各方面都尽快吧。”

经历了前两个阶段的磨合,以及巅峰大战的检验,如今的辽篮显然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期待在第三阶段,能够配置上双外援阵容的辽篮,会带给球迷更多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