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日10:00直播太阳vs活塞 保罗布克盼率队触底反弹

北京时间2月6日10:00,太阳主场对阵活塞,他们能否从输给鹈鹕的比赛中恢复过来呢?太阳目前以11胜9负排名西部第6位,但这支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并不稳定。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太阳能否触底反弹

保罗加盟后,给太阳这支年轻球队带去了场上领袖能力和更衣室口头领袖能力,让这支球队气质上发生改变,成为一支有实力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太阳队目前进攻效率为109.7,排名联盟第19位,防守效率为108.4,排名联盟第7位。相比上个赛季,太阳队在防守端取得明显进步,成为联盟防守数据最好的球队之一。

为什么说太阳是防守数据最好的球队之一,而不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呢?太阳队防守数据出色,主要是因为保罗刻意降低比赛节奏,进攻端打成功率,防守端也降低了对手的回合数。

太阳这种降低比赛节奏的进攻方式,压制了对手的得分,同时自身得分也不高。太阳队本赛季前20场比赛,净胜分只有1.6分,这说明太阳攻防两端都没有打出足够统治力。

太阳队目前有非常明显在阵容架构缺陷,大前锋是这支球队最大的软肋。太阳3年2900万签下老将贾伊-克劳德,本来寄希望克劳德出任球队小球时代的大前锋,但效果并不理想。

克劳德赛季场均得到10.3分4.6篮板2.2助攻,命中率只有37.1%,三分命中率只有34.3%,场均投中2.6个三分。在最近2场比赛中,克劳德更是场均只得到2.5分,三分8投1中。

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无赖之下,只得让卡梅隆-约翰逊打到大前锋位置,试图利用约翰逊的三分稳定性,提升球队整体进攻的同时,给保罗等球员创造更多进攻空间。

但约翰逊进入先发后,三分稳定性反而下滑,过去2场比赛三分13投4中,命中率只有30.8%。约翰逊三分投不开后,持球能力不足,反而成为场上的弱环。

与此同时,约翰逊的防守能力极差,经常成为对手进攻的突破口。实际上,约翰逊是小前锋的身高体重,运动能力不足,防守本身就是弱项,是一名标准的定点投手。

目前太阳控制进攻节奏的打法,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布克的得分能力,让他不能充分得到发挥。布克赛季场均得到23.1分3.8助攻3.4篮板,命中率为47.2%,三分命中率为34%,场均2.1个三分。

布克本赛季在进攻选择和防守上取得明显进步,特别是他的防守让人印象深刻。布克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失误控制,他赛季场均3.9次失误,本赛季有4场比赛失误在6次以上,2场达到8次。

活塞休赛期进行了大量运作,引进了杰拉米-格兰特、梅森-普拉姆利、约什-杰克逊、贾利尔-奥卡福等人,明显想为季后赛防守一搏,赛季初并没有摆烂的打算。

但因为布莱克-格里芬断崖式下滑,活塞失去建队基石级别的球员和真正的建队核心,这支球队的整体天赋平庸。他们目前只取得5胜16负战绩,排名东部倒数第1位,目前已经进入摆烂球队行列。

活塞赛季的进攻效率为107.4,排名联盟第24位,防守效率为111.6,排名联盟第21位。活塞目前围绕格兰特,完成了攻防体系架构,进攻和防守打得很有章法,只可惜总体天赋不足。

老将韦恩-埃灵顿进入先发后,枯木逢春,三分投得非常出色,为活塞提供充足三分火力的同时,也为队友创造了足够的进攻空间,让活塞的进攻打得一板一眼。

埃灵顿赛季场均得到11.9分2.1篮板1.1助攻,命中率为49.6%,三分命中率为49.5%,场均投中3.1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5%。他展现出的三分能力,完全可以效力于一支季后赛球队。

另外一个老将罗斯本赛季打得不错,场均得到14.2分4.2助攻1.9篮板1.2抢断,命中率为42.9%,三分命中率为33.3%。罗斯出场的时候,往往是关键球的第一选择。

球星对决:杰拉米-格兰特vs克里斯-保罗

或许加盟活塞,是格兰特最正确的决定,不止拿到肥约,而且得到充分展现自己天赋和能力的机会。他成为活塞的进攻核心,在活塞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是最快进步奖的热门人选。

格兰特赛季场均得到23.7分5.8篮板2.9助攻1.2盖帽0.9抢断,命中率为45.1%,三分命中率为40.2%,场均投中2.5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6.7%。除了揭幕战的比赛,他本赛季全部得分上双。

在太阳最近3连胜期间,保罗2次得分达到29+,证明自己虽然已经35岁,仍然拥有极强的得分能力和得分爆发力,可以左右和主宰比赛的走向。但保罗的问题在于进攻欲望和体力。

保罗赛季场均得到16.3分8.5助攻4.6篮板1.2抢断,命中率为47.3%,三分命中率为33.3%,罚球命中率为96.7%。保罗的进攻欲望不是很足,上场对阵鹈鹕7投4中,却只出手了7次。

双方预计先发:

太阳:克里斯-保罗、德文-布克、米卡尔-布里奇斯、卡梅隆-约翰逊、德安德烈-艾顿

活塞:德隆-怀特、韦恩-埃灵顿、杰拉米-格兰特、布莱克-格里芬、梅森-普拉姆利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