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粤大战辽篮应向北京男篮借鉴经验 减少广东快攻次数

尽管主教练杨鸣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不断为“辽粤大战”的热度降温,但不可否认,本场比赛的胜负会对两支球队的心理产生一定影响。对于辽篮来说,由于此前的比赛已打下良好基础,即便本场交锋输球,大概率仍能保住常规赛前四名的位次,但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是球队应有的态度,这就需要辽篮在赛前做好充分准备。

辽粤大战双方主教练斗智斗勇

本赛季前35场比赛,广东队场均得分达到123.9分,其中快攻得到24.2分,为CBA各队之首,比排在第二位的山东队多了接近5分。在快攻命中率上,广东队也以77.2%排在CBA第四位。广东队场均抢断达到12.7次,排名CBA第一,但场均也有17.1次失误,排在CBA第四位。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用速度拖垮对手是广东队的克敌利器,哪怕为此付出失误的代价也在所不惜。

本赛季采用“五上五下”的策略后,广东队能够全场比赛保持快速攻防的节奏,大多数对手经过几个回合的拉锯战就支撑不住,广东队很容易取得摧枯拉朽的大胜。

对于辽宁男篮来说,在比赛中面临一个选择题:到底是想办法让广东队降速,还是以快制快,不让比赛节奏慢下来?

迫使广东队降速,是CBA大多数球队的选择,在这一点上,北京队做得非常出色。尤其是上赛季半决赛,北京队可以说做到了极致,一度把广东队逼到了被淘汰的边缘。

但辽宁男篮与北京队的战术体系并不相同,如果完全照搬北京队的打法,有可能画虎不成反类犬,反而会打乱自己的攻防节奏。至于以快制快,相信是很多球队想做但做不到的事情。由于广东队新人成长迅速,又拥有两名顶级外援,大多数球队想在比赛中以提速的方式和广东队对抗,无疑是自找苦吃。

不过,辽宁男篮在后卫线拥有郭艾伦和赵继伟,以张镇麟为代表的新秀又为球队阵容增添了新鲜血液,有了在速度上和广东队抗衡的本钱。而且,如果以对手擅长的方式打败对手,对广东队的心理会造成沉重的打击。

综合来看,辽宁男篮还是应该在一定程度上借鉴北京队的经验,减少广东队快攻的次数,和对方“磨”阵地进攻。这就需要球队保持足够的防守专注度,退防速度一定要快。另一方面,当有快攻机会时,辽宁男篮的态度也要坚决,要充分利用郭艾伦和赵继伟的速度冲击对手。只要能够打出自己的特点,比赛的输赢倒是其次。正如杨鸣所说,就算“辽粤大战”被炒得再热,也不过是一场常规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