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对阵广东辽篮需限制双外援发挥 “双子星”的表现至关重要

2月3日,本赛季第一场“辽粤大战”将要打响,这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也是本赛季至今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十一连胜的辽宁男篮和十连胜的广东队谁能笑到最后?双方外线明星球员的表现将成为关键因素。

辽粤大战再上演

在核心球员易建联一直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本赛季广东队的战绩并未滑坡,而是始终位居积分榜前列,并两度取得十连胜,这与队内两名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的优异表现密不可分。

马尚不仅个人能力突出,而且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极强,可以非常合理地在得分模式和助攻模式之间进行切换,是目前CBA当之无愧的第一外援。尽管威姆斯的名声没有马尚响亮,但他身体素质上佳,突破能力极强,即便与内线球员对抗也不吃亏,每次“辽粤大战”都让辽宁男篮吃尽苦头。本赛季广东队主帅杜锋大胆采用“五上五下”的换人策略,本质上就是让马尚和威姆斯这两位超级外援各带一套阵容,延续防守上的压迫性,又能保持进攻端的强大火力。可以说,辽宁男篮想要击败广东队,限制对手的双外援将是重中之重。

再看辽宁男篮阵容,尽管梅奥是唯一的外援,但球队的外线主攻点毫无疑问是郭艾伦。本赛季郭艾伦在场均得到24.1分的情况下,还为队友送出7.8次助攻,其战术作用可见一斑。虽然广东队没有大外援,易建联也无法出场,内线缺乏足够的威慑力,但在CBA各队中广东队的战术纪律最为严明,这将在极大程度上限制郭艾伦的发挥。本场比赛,郭艾伦能否发挥出决定比赛走势的作用,取决于他能否掌握好突破与分球的时机。

本次“辽粤大战”,赵继伟的作用同样重要。正如前面所说,广东队“五上五下”的策略其实就是扩大轮换阵容,用更多的有生力量来消耗对手的主力阵容。至少在前三节,广东队每套阵容打半节的模式不会改变,这就相当于辽宁男篮要面对两支广东队,替补球员也必须站出来为主力球员分担责任。赵继伟很有可能成为第二阵容的核心球员,在郭艾伦休息的时候,带领替补球员与对手周旋,为主力球员赢得调整的机会,从而以充沛的体能迎接第四节的决战。

平心而论,辽篮外线的“双子星”想要在数据上与广东队双外援比拼并不现实。但是,球星的价值不只体现在个人得分上,如果能梳理好全队的进攻,能够瞄准对手的防守漏洞实现“精准打击”,在防守端全情投入,限制对手的重点队员,一样可以成为球队赢球的功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