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近5战全部上双场均19分 张镇麟已极大补强了辽篮4号位

1月31日辽宁男篮以117∶95击败上海队的比赛,张镇麟出战32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张镇麟连续第五场比赛得分上双,在近五轮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9分。本赛季张镇麟的出色表现,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李晓旭和贺天举无法登场带来的缺憾。

面对伤兵满营的上海队,辽宁男篮在篮板球方面没有占到丝毫便宜,张镇麟对此有一定责任。张镇麟在进攻端的表现,令他防守上的瑕疵不那么刺眼。全场比赛,张镇麟两分球7投6中,三分球5投3中,以极高的效率砍下23分、8个篮板。可以说,除了罚球,张镇麟在进攻端的发挥无可指摘。作为一名锋线球员,张镇麟还完成了刷新职业生涯单场新高的4次抢断,在队内仅次于赵继伟。

在贺天举和李晓旭先后遭遇严重伤病的情况下,辽宁男篮的锋线是阵容中的短板,并成为对手重点打击的对象。四号位人员青黄不接尤其令辽宁男篮为难,上赛季复赛之后,一度面临只有王化东一名正牌四号位球员的窘境。张镇麟身高2.08米,主打三号位,也可以摇摆到四号位,这样的技术特点非常适合辽宁男篮。张镇麟本赛季加盟,对辽宁男篮的阵容起到极大的补强作用,可谓及时雨。

本赛季至今,张镇麟场均出场时间为30.8分钟,贡献了12.4分、5.6个篮板、1.5次助攻、1.1次抢断和0.5次盖帽,数据相当全面。虽然也有过单场1分的糟糕表现,但总体上看,张镇麟呈现明显的上升势头,已经坐稳了首发四号位的位置。在比赛中,张镇麟和韩德君这组内线搭档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其他球队想要在四号位上“欺负”辽篮,已变得极为困难。

当然,作为一名新秀,张镇麟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张镇麟的运动天赋肉眼可见,但他还没有完全兑现自己的天赋。张镇麟还需要通过比赛来积累经验,在攻防两端更好地利用自己身体素质的优势,在篮板、罚球等方面改进细节,这样不仅可以更好地帮助球队,对他个人的成长也会大有帮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