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朱荣振在辽篮战术地位有所提升 辽粤大战将成“试金石”

本报记者 李 翔

1月31日辽宁男篮与上海队的比赛气氛十分友好,两队的犯规加起来仅有38次,在此情况下,双方多名球员交出了不错的数据。

朱荣振单场送5盖帽

和另两名内线球员韩德君、张镇麟得分均为“20+”比起来,朱荣振得到7分并不显眼,但他却有5次盖帽,这也创造了他加盟辽宁男篮以来的新高。

本场比赛,上海队的选秀状元区俊炫的发挥非常抢眼,交出10分、14个篮板的CBA生涯首次两双数据,还抢到8个前场篮板。但是,区俊炫在比赛中吃到3记“火锅”,全是拜朱荣振所赐。

在登场的14分10秒期间,朱荣振在辽篮篮下先后5次送出封盖,创造了加盟辽篮以来的纪录,距离他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只差1次。

实际上,朱荣振有着2.18米的身高,且在内线球员中移动速度较快,哪怕他只是站在篮下,对对手都有巨大的威慑力。他加盟辽篮之初表现不佳,饱受犯规困扰,多少与其缺少经验有关。

随着比赛深入,朱荣振的心态得到了较好调整,比赛中的感觉越来越好。

尽管在进攻中的“吃饼”能力还有待提升,但他至少在防守端已经可以很好地控制技术动作,利用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来护筐。

近一阶段比赛,朱荣振足够争气,在球队中的战术地位有所提升。按理说,作为替补球员,“垃圾时间”本是证明自己的机会。近几场比赛,尽管辽篮顺风顺水早早锁定胜局,但朱荣振享受的是提前“打卡下班”的主力待遇。

这意味着他已经不需要通过“垃圾时间”的表现来赢得教练组的信任。当然,朱荣振毕竟还很年轻,他的进步有多大,2月3日与广东队的比赛将是一个很好的“试金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