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日9:00直播快船vs魔术 伊巴卡率残阵冲击连胜

北京时间1月30日9:00,快船对阵魔术,他们能否背靠背取得2连胜呢?快船双子星莱昂纳德和乔治因为NBA防疫政策隔离,整支球队目前处在一个困难期。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快船能否连胜

莱昂纳德和乔治缺阵后,快船伤筋动骨,整个球队的攻防体系都被极大破坏,整体天赋断崖式下滑。这让他们以99-108输给年轻的老鹰,7连胜由此终止。

在对阵热火的比赛中,快船上半场最多的时候落后18分,完全陷入被动。但从第二节比赛开始,快船从防守端做起,依靠第三节的三分雨完成了一场非常关键的逆转。

逆转热火的比赛对于快船非常重要,有利于进一步巩固球队的防守体系。在过去10场比赛中,快船的防守效率为107,排名联盟第7位,进攻效率为117.5,排名联盟第3位。

快船之前防守出色,主要是因为乔治、莱昂纳德和贝弗利的存在。对阵热火这3名球员全部缺阵,快船还能打出出色的防守,说明这支球队的防守体系逐渐成型。

快船2020年季后赛被掘金逆转,防守是主要问题。泰伦-卢接手快船后,从攻防两端对这支球队进行了改造,尤其对防守体系的改造做出了极大的努力。

伊巴卡接替祖巴茨进入先发后,快船先发打一大四小阵容,可以在保持外线防守压迫性的同时,实现无限换防。对阵热火的比赛,快船仍然坚持一大四小先发,效果不错。

在对阵热火的比赛中,快船还展现出了出色的板凳深度。马库斯-莫里斯出任替补后,为快船替补增加了一个持球进攻强点和主要得分点,增加了快船的进攻能力。

但在莱昂纳德和乔治复出后,快船替补存在一个篮球不够分的情况。路威是进攻型控球后卫,手里有球才能发挥作用,他和肯纳德之间存在明显的球权冲突。

有报道称,如果莱昂阿德和乔治再检测出一次阴性,有望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出场。但是快船目前还没有更新伤病报告,他们两个能否出场仍然还是未知数。

快船目前人员不整是临时性的,魔术的情况就没有那么乐观。在先发控球后卫马克尔-富尔茨膝盖重伤后,魔术体系受到极大影响,过去10场比赛输掉8场,排名跌至东部第9位。

对于魔术来说,好消息是年轻控球后卫科尔-安东尼进入先发后,目前渐入佳境,展现出非常不错的进攻天赋和组织天赋。但作为一名新秀,安东尼的表现并不稳定。

在魔术117-108击败黄蜂的比赛中,安东尼12投8中,三分5投4中得到21分5篮板3中,率领球队赢得胜利。但接下来对阵国王,他9投2汇总只得到7分6助攻3篮板。

控卫问题,尤其是替补控卫问题仍然困扰着魔术,这影响了魔术进攻体系成型。魔术替补上有特伦斯-罗斯这样的砍分高手,但没有一名优秀的控卫,他难以最大化自己的作用。

魔术本赛季的进攻效率只有104.2,排名联盟倒数第3位,防守效率为113.3,排名联盟第24位。富尼耶复出后,魔术的进攻有所提升,但仍然未能完成质变。

球星对决:尼科拉-武切维奇vs塞尔吉-伊巴卡

在魔术攻防两端都陷入挣扎的时候,武切维奇仍然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在1月份的比赛中,他场均得到25分10.9篮板3.6助攻1.1抢断,命中率为49.3%,三分命中率为44%,场均2.9个三分。

武切维奇目前进攻投射为主,稳定性、统治力和杀伤力有待提升。武切维奇1月份场均只有1.6次罚球,发起命中率为95.7%。以武切维奇的内线能力,这个罚球数明显太少。

伊巴卡近年找到第二春,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但这个大个子在进攻端也很活跃。他赛季场均得到12.4分6.4篮板1.1盖帽,命中率为52.8%,三分命中率为37%。

伊巴卡加盟快船后,不止出任这支球队的先发中锋,而且扮演着口头领袖的角色。作为猛龙总冠军中锋,伊巴卡本身经验丰富,已经逐步在快船更衣室建立起威信。

双方预计先发:

快船:雷吉-杰克逊、卢克-肯纳德、特伦斯-曼恩、尼克拉斯-巴图姆、塞尔吉-伊巴卡

魔术:科尔-安东尼、伊万-富尼耶、詹姆斯-恩尼斯、阿隆-戈登、尼科拉-武切维奇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