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日8:30视频直播雄鹿vs鹈鹕 字母哥对决莺歌锡安

北京时间1月30日8:30,雄鹿对阵近来状态不佳的鹈鹕,他们能否取得三连胜?雄鹿拥有超级巨星字母哥,但本赛季并没有打出足够的统治力。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免费视频直播。

比赛看点:雄鹿能否取得三连胜

从纸面上看和数据上看,雄鹿本赛季仍然非常出色。他们的进攻效率为117.8,排名联盟第一位,力压快船、湖人、掘金等进攻强队,防守效率为108.8,排名联盟第10位。

雄鹿的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都排名联盟前10位,看起来攻守平衡,打得很有统治力,但实际上并非如此。雄鹿现在取得11胜6负战绩,但只击败过勇士一支胜率达到或者超过50%的球队。

雄鹿面对凯尔特人、爵士、篮网和湖人等强队的时候,全部输掉比赛。易言之,雄鹿现在的战绩和数据看起来不错,实际上水分很大,这支球队仍然处在磨合期和调整期。

雄鹿的内线防守不错,但整体防守,尤其是三分防守非常差。字母哥作为雄鹿的核心和领袖,本身口头领袖能力不足,在对手重点球员的盯防上不能做出表率。

以雄鹿106-113惜败给湖人的比赛为例,这场比赛詹姆斯打霍勒迪是极大的错位,但字母哥一直没有去对位防守詹姆斯。这里有字母哥的问题,更多是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的问题。

布登霍尔泽有非常不错的进攻体系,但是这名教练临场应变能力差,用人和战术非常固执,三分防守素养不够。在三分防守一项上,布登霍尔泽和他的师傅波波维奇一样都存在问题。

雄鹿最近2场连续击败老鹰和猛龙,但这支球队的三分防守仍然极差。在雄鹿115-108击败猛龙的比赛中,猛龙的三分55投22中,三分命中率高达40%。

雄鹿过去两个赛季接连季后赛出局,三分防守是他们最大的问题。在新赛季里边,雄鹿得到顶级外线防守球员霍勒迪,仍然是一支不会防守三分的球队,这是他们现在的隐患,也是季后赛隐患。

雄鹿的三分防守问题,有大中锋布鲁克-洛佩兹防不出去的原因。但问题的关键是,波蒂斯上场后,雄鹿打一大四小阵容,三分防守仍然不好,这就是教练的防守体系问题。

托雷-克雷格复出后,雄鹿多了一个防守尖兵,不知道会不会改善雄鹿的外线防守。克雷格在掘金期间,定位是3D球员,但三分一直没有练出来,防守稳定性也不够。

鹈鹕或许是本赛季最令人失望的球队,这支球队拥有卓越的篮球天赋,却只取得6胜10负战绩。他们的进攻效率为109.3,排名联盟第18位,防守效率为111.3,排名联盟第24位。

鹈鹕休赛期架构了一套非常不错的阵容,志在季后赛,但新赛季开打后,斯坦-范甘迪未能发挥出这套阵容的优势。在前16场比赛,鹈鹕非但没有发挥出天赋,反而暴露出极多的问题。

鹈鹕拥有朗佐-波尔和埃里克-布莱德索2名先发控球后卫,但这2名控卫和球队的其他球员脱节,都无法将鹈鹕串联成一个整体。这主要有3个原因:

1、大范甘迪的进攻体系以控制节奏打阵地为主,而在阵地进攻中,英格拉姆是球队的战术核心。鹈鹕落入阵地后,英格拉姆是球队的第一个进攻发起点。

2、波尔和布莱德索都是持球型的球员,无球能力不足。尤其是波尔,他快攻推进能力出色,阵地战需要持球打挡拆,给外线的球员创造进攻机会。现实情况是,波尔并没有得到足够的支配球机会。

3、波尔和布莱德索的三分能力极不稳定,无法利用好空位三分机会。波尔现在被摆上货架,其实对于波尔本人和鹈鹕都是好事。波尔有机会去一支能支配球的球队,鹈鹕争取换来先发得分后卫。

除了进攻的问题之外,鹈鹕也没有形成自己的防守体系,这支球队的防守延续性非常差。鹈鹕拥有一套不错的防守班底,但是大范的防守体系主要是控制节奏,没有成型。

球星对决:布兰登-英格拉姆vs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英格拉姆本赛季其实打得非常不错,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赛季场均得到23.9分5.6篮板4.8助攻,命中率为47.9%,三分命中率为40%,场均投中2.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4.7%。

英格拉姆作为鹈鹕的战术核心,确实发挥出了核心的作用,但他需要提升自己的关键能力和领袖能力。鹈鹕过去10场比赛输掉8场,英格拉姆在此期间多次错失关键球。

字母哥本赛季依旧打得出色,却因为球权的减少和自身技术缺陷,未能打出足够的统治力。他赛季场均得到26.8分11篮板5.6助攻1.1抢断1.1盖帽,命中率为54.7%,三分命中率为29.6%。

字母哥在休赛期改变了自己的投篮姿势,增加了中距离出手,但是到目前为止,效果仍然不理想。他目前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8.4%,降到了生涯最低值。

在2014-15赛季到2018-19赛季期间,字母哥的罚球命中率连续5年达到70+。但是到了近两个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突然降到70%以下,本赛季更是降到60%以下。

双方预计先发:

雄鹿:朱-霍勒迪、唐特-迪文琴佐、克里斯-米德尔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布鲁克-洛佩兹

鹈鹕:朗佐-波尔、埃里克-布莱德索、布兰登-英格拉姆、锡安-威廉姆森、史蒂文-亚当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