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CBA密集赛程增加球员受伤风险 轮休主力成为球队共同选择

本报记者 李 翔

1月27日辽宁男篮与深圳队比赛名单公布的那一刻,人们大吃一惊,深圳队外援布克并不在12人名单之内。失去了这个场均30.8分、8次助攻的攻击点,比赛的胜负其实已经没有悬念。如果不是首节投进9个三分球,以及辽篮在第三节末段就派上第三阵容,本场比赛的比分差距会更大。

辽宁轻取深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队主帅邱彪透露,布克是因为脚踝的老伤而缺阵的。其实,布克的伤未必打不了比赛,但由于另一名外援伯顿表现不够稳定,布克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7分钟,尤其是在惜败于青岛队的比赛中,布克虽然砍下52分,但已经非常疲劳。在面对榜首的辽篮时让布克轮休,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此前,CBA很少会有球队采用“田忌赛马”式的轮休战术,但在赛会制的密集赛程之下,球队不得不有所取舍,对此最擅长的莫过于四川队。最近两次面对广东队时,四川队都轮休了哈达迪,目的就是为了让他把体能留在与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的较量中,并且效果非常明显。不过,由于27日的对手浙江广厦队与其存在竞争关系,两天前才与上海队鏖战双加时的四川队只能全主力出战,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因疲劳累积带来的伤病风险,是很多球队选择轮休主力球员的关键因素。CBA第二阶段在诸暨已经进行了接近两个月,球员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处于极度疲劳的状态。在27日的比赛中,北控队甚至出现3分钟内李根、孙桐林和王少杰三名球员先后出现伤病的情况。如果不想看到球员受伤,在这种赛会制的比赛中,轮休必然会成为所有球队共同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