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日8:00直播黄蜂vs魔术 海沃德欲率队止四连败

北京时间1月25日8:00,黄蜂对阵魔术,他们能否击败对手止住4连败?魔术自从马克尔-富尔茨重伤后,整支球队伤筋动骨,过去10场输掉7场。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会员专享。

比赛看点:黄蜂能否击败魔术止住4连败

黄蜂夏天和戈登-海沃德开出亿元合同,找到自己的建队核心,志在季后赛。这支球队目前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但进攻端仍然还在继续磨合,球队的后场轮换是个大问题。

罗齐尔和德文特-格拉汉姆搭档后场,格拉汉姆主控,罗齐尔倾向于得分后卫。这个组合进攻实力不俗,罗齐尔本身就是一个砍分高手,本赛季得分效率非常不错。

罗齐尔赛季场均得到19.3分4.1篮板2.9助攻1.5抢断,命中率为47%,三分命中率为42.9%,场均投中3.2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7.8%。罗齐尔这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表现。

罗齐尔发挥出色,主要得益于海沃德的牵制力和传球能力,可以得到大量进攻空间和空位三分出手机会。罗齐尔在凯尔特人时期就是攻击型后卫,适合和海沃德这样的组织前锋合作。

黄蜂这个后场组合问题处在格拉汉姆身上。格拉汉姆是一名持球型控球后卫,有一定的进攻能力,但进攻稳定性和效率需要提升,他在场期间其实影响了黄蜂的进攻效率。

格拉汉姆赛季场均得到13.3分6.4助攻3.3篮板1.5抢断,命中率为33.2%,三分命中率为33.1%,场均2.7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4.4%。他的总体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不及格。

罗齐尔和格拉汉姆双控卫组合,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身高不够,都只有183厘米,存在防守问题。但黄蜂目前面临变阵难的窘境。拉梅洛-波尔确实比格拉汉姆更适合先发,控球和组织能力更强,

但波尔要发挥作用,需要手里有球,这和海沃德和罗齐尔产生了明显的球权冲突。但波尔出任替补的话,又无法最大程度发挥波尔的作用和激发他的潜能。

波尔赛季场均出场24.6分钟,得到11.5分6.4篮板5.9助攻1.5抢断,命中率为40.4%,三分命中率为32.4%,罚球命中率为69%。波尔的进攻效率需要提升,但组织做得非常不错。

科迪-泽勒上场对阵公牛复出,他替补出场后,为波尔提供了一个高大的掩护球员,这有利于波尔进一步发挥自己的打挡拆能力。唯一的问题是,老波尔在媒体上发炮,对波尔有多大影响?

魔术目前的情况非常不乐观,伊万-富尼耶复出后,这支球队仍然缺少一名合格的先发控卫和替补控球后卫。20岁的科尔-安东尼进入先发后,目前进入状态,但需要提升自己的稳定性。

安东尼赛季场均得到10.2分4.5篮板3.2助攻,命中率为34.1%,三分命中率为28.3%。现在魔术没有一名合格的替补控球后卫,迈卡威仍然处在休战状态。

因为合格控卫的缺乏,进攻是魔术目前的难题。他们赛季进攻效率只有104.6,排名联盟第27位。过去10场比赛,魔术的进攻效率更是降到102.5,排名倒数第一位。

魔术目前对武切维奇、富尼耶、戈登和罗斯的个人进攻能力较为依赖。富尼耶场均得到17.分3助攻1.9篮板,命中率为50%,三分命中率为35%,目前状态出色。

球星对决:尼科拉-武切维奇vs戈登-海沃德

武切维奇本赛季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一个人把球队的攻防扛在肩膀上。他1月份场均得到24.9分10.7篮板3.4助攻1.4抢断,命中率为49.3%,三分命中率为41.6%,场均2.9个三分。

武切维奇最近2场比赛有些低迷,在魔术118-120输给步行者的比赛中,他全场29投10中,得到24分12篮板,命中率只有34.5%。而前一场对阵森林狼,他27投只有11中。

海沃德加盟黄蜂后,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他赛季场均得到23.1分5.1篮板3.7助攻1.3抢断,命中率为50.2%,三分命中率为40.3%,场均投中2.1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1.2%。

海沃德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仍然是一名全明星球员,值得亿元顶薪合同。与此同时,海沃德也证明,自己在凯尔特人期间确实过得不开心,未能真正发挥自己的实力。

在1月份的比赛中,海沃德打得更加高效,场均得到24.4分5篮板2.8助攻,命中率为51.2%,三分命中率为44%,场均2.2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1.5%,场均5.9个罚球。

双方预计先发:

魔术:科尔-安东尼、伊万-富尼耶、詹姆斯-恩尼斯、阿隆-戈登、尼科拉-武切维奇

黄蜂:特里-罗齐尔、德文特-格拉汉姆、戈登-海沃德、PJ华盛顿、俾斯麦-比永博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