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4日10:00视频直播掘金vs太阳 穆雷约基奇率队冲击三连胜

北京时间1月24日10:00,掘金太阳连续第2场比赛交手,太阳能否完成复仇?在两支球队23号的交手中,太阳最多的时候领先14分,最后被逆转。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

比赛看点:掘金能否取得3连胜

掘金赛季开局不佳,但之后触底反弹,目前取得3连胜,过去10场赢下7场,战绩提升至8胜7负,挤掉勇士排名升至西部第8位。现在掘金兵强马壮,需要一波连胜继续提升排名。

在过去10场比赛中,掘金的进攻和防守都取得大幅度提升,开始打出正常的水准。他们的进攻效率为117,排名联盟第2位,防守效率为109.5,排名联盟第15位。

掘金攻防效率提升,还是在迈克尔-波特隔离期间,这显得更难能可贵。小波特本赛季进入先发后,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进攻表现,12月份场均得到19.5分6.8篮板1.8助攻1.5盖帽。

他12月份的命中率为56.6%,三分命中率为42.3%,场均投中2.8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7.5%。小波特在场期间,不止给球队提供了一个三分炮台,而且增加了一个持球进攻点。

在接受长时间的隔离后,小波特在23号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复出,出场20分钟7投3中,得到7分6篮板2助攻1抢断。现在就是不知道小波特何时进入先发。

威尔-巴顿代替小波特进入先发后,前边几场比赛打得非常挣扎,但现在渐入佳境,攻防都打得很出色。他1月份场均得到11.1分4.4篮板3.6助攻,命中率为42.9%,三分命中率为40%。

巴顿找到个人状态后,不止用三分帮助球队拉开进攻空间,而且显著提升了球队的外线防守和整体防守。小波特进攻不错,但是防守技术、防守意识需要进一步提升。

掘金核心球员贾马尔-穆雷本赛季的表现起伏很大,目前为止还没有打出巨星的统治力。他1月份场均得到19.2分4助攻,命中率为44.2%,三分命中率为34.5%,场均投中2.2个三分。

穆雷目前最大的问题表现起伏极大,他1月份有2场比赛得分低于10分,其中对阵雷霆10投2中,全场比赛只得到5分4助攻2篮板。穆雷需要提升自己的比赛欲望。

太阳自从休赛期得到保罗后,成为本赛季的一匹黑马,目前以8胜6负战绩排名西部第4位。但球队核心德文-布克在23号的比赛中拉伤腿筋,球队迎来真正的考验。

布克赛季场均得到22.2分4.1助攻3.4篮板1.1抢断,命中率为46.8%,三分命中率为34.2%,罚球命中率为80.9%。他对阵掘金受伤前21投11中,得到31分5篮板5助攻。

布克本赛季得到保罗辅佐后,目前仍然还和保罗处在磨合期,场均有4.1次失误。但这个年轻本赛季的进攻选择和防守明显得到提升,打得越来越像一名领袖球员。

布克如果缺阵,太阳不止少了一个进攻箭头,而且少了一个进攻发起点,保罗将打得非常吃力。佩顿23号顶替布克出场后,攻防表现都极为糟糕,短短16分钟出现了多达3次失误。

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面临进一步变阵的问题。卡梅隆-约翰逊替补出场期间发挥出色,进入先发遭遇针对性防守,三分投得极为一般,对阵掘金三分6投只有1中。

球星对决:尼科拉-约基奇vs克里斯-保罗

约基奇看起来肉肉的,不像一个硬汉,但无论是过去几个赛季季后赛,还是本赛季常规赛,他关键时刻都打得非常硬。尤其到了本赛季,约基奇已经打出MVP级别的表现。

在过去几个赛季,约基奇常规赛在进攻端还会消极怠工下,大多数时候负责传球,减少自己的出手次数。但自从2020年季后赛后,约老师开始更多承担球队的进攻责任。

在1月份的比赛中,约基奇场均得到25.4分11.4篮板8.6助攻2抢断,命中率为55.7%,三分命中率为34.2%,罚球命中率为88.2%,个人攻防都打得非常出色。

新赛季MVP的争夺在约基奇和东契奇两个欧洲球员之间展开。

保罗加盟太阳后,改变了太阳的更衣室文化和球场文化,为这支年轻球队带来了自己的领袖能力,帮助太阳看到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但保罗目前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进攻端表现下滑较大。

他赛季场均得到13.5分8.2助攻4.5篮板0.8抢断,命中率为44.4%,三分命中率为30.6%,罚球命中率为97.3%。保罗场均只投中0.8个三分,只获得2.8个罚球。

在23号对阵掘金的比赛中,第四节决胜时刻,保罗出现了1次致命失误。在加时赛中,布克因伤退场,保罗连续2次将球交给队友处理,一次布里奇斯持球强投不中,一次佩恩失误。

在布克缺阵的背景下,保罗需要打得更有攻击性,不知道35岁的他能否触底反弹。

双方预计先发:

太阳:克里斯-保罗、贾伊-克劳德、米卡尔-布里奇斯、卡梅隆-约翰逊、德安德烈-艾顿

掘金:贾马尔-穆雷、威尔-巴顿、加里-哈里斯、保罗-米尔萨普、尼科拉-约基奇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