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日11:00直播灰熊vs开拓者 顶级控卫战莫兰特vs利拉德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11点,已经五连胜的灰熊将前往波特兰和开拓者交手。开拓者的两名主力球员努尔基奇和麦科勒姆都无法上场,利拉德能带队击败状态正佳的灰熊么?

腾讯体育将于21日上午11点开始在会员频道直播本场比赛,欢迎球迷朋友届时收看。

【焦点对决:利拉德vs莫兰特】

五次入选全明星的利拉德本赛季场均拿到开拓者全队最高的28.1分,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有3场比赛拿到至少35分。而莫兰特虽然因伤缺阵8场,但是他在本赛季打的5场比赛中场均22.6分和7.0助攻。

利拉德和莫兰特都是身体条件出色,助攻能力和终结能力同样出色的顶级控卫,他们俩的较量将决定比赛的胜负。

【比赛看点:开拓者伤兵满营】

突然就变得状态火热的灰熊,希望在波特兰客场将自己的连胜延长至6出厂。

让人觉得惊讶的是,灰熊的这次连胜刚开始的时候,他们的明星后卫莫兰特还在养伤。一直到最近两场胜利,莫兰特才伤愈复出。莫兰特在复出后的两场比赛中都拿到了17分,并在击败太阳的比赛中送出了个人赛季最高的10次助攻。

这是灰熊和开拓者自从去年8月中旬复赛后的首场较量,那时候9号种子灰熊需要两次战胜开拓者才能晋级,而开拓者只要赢一场就能晋级季后赛,最终开拓者以126-122击败灰熊。

如今开拓者阵中有不少伤病,首发球员努尔基奇和麦科勒姆都因伤缺阵。

上一场对阵马刺,利拉德拿到了35分,但是开拓者104-125惨败。尤其在第四节比赛中,开拓者单节22-38落后马刺。

利拉德说:“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我们要保持一致性,我觉得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变得更加出色。”

顶替麦科勒姆首发的胡德拿到个人赛季最高的21分,投篮14中9。

比起开拓者来,灰熊的伤病情况要好一些,他们的主力中锋瓦兰丘纳斯将因为防疫原因无法上场。

【赛前声音:队友盛赞莫兰特大局观】

灰熊球员布兰登-克拉克说:“莫兰特对比赛的感觉是疯狂的,我感觉前三节比赛,他都是在观察对手的防守,观察我们的进攻。但是到了第四节比赛,他看起来就像是找到了应对的方法,他几乎无所不能,带领队友获得胜利。”

【历史战绩:开拓者占优势】

两队在历史上一共交锋91次,开拓者的战绩占优,赢得了91次对决中的51场较量。而灰熊则在剩下的40场比赛中获胜。

【双方预计首发】

孟菲斯灰熊:莫兰特、狄龙-布鲁克斯、凯尔-安德森、克拉克、蒂尔曼

波特兰开拓者:利拉德、胡德、小德里克-琼斯、科温顿、坎特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