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日8:30视频直播热火vs猛龙 洛瑞率队冲击四连胜

北京时间1月21日8:30,热火对阵猛龙,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免费直播。这两支上赛季的东部强队,目前仍然处在挣扎调整期,热火排名东部12,猛龙13。

比赛看点:猛龙冲击四连胜

2019年和2020年休赛期,猛龙接连损失核心球员。先是莱昂纳德以自由人身份加盟快船,接着先发中锋小加去了湖人,重要内线轮换球员伊巴卡去快船联手莱昂纳德。

猛龙这些核心球员走人后,留了极大的坑,且没有人填补上。2020年休赛期,猛龙签下了阿隆-贝恩斯和亚力克斯-莱恩2名大个子球员,试图填补小加和伊巴卡留下的空缺,未能如愿。

猛龙日前裁掉莱恩,现在贝恩斯只是猛龙的假先发,出场时间在10分钟以内。猛龙在损失了这些核心球员后,伤筋动骨,攻防体系都面临大幅度调整磨合,本赛季打得非常挣扎。

猛龙目前只取得5胜8负战绩,进攻效率值为110.7,排名联盟第13位,防守效率为109.8,排名联盟第16位。猛龙目前的进攻和防守都是联盟中下游水准,失去了昔日的统治力。

在猛龙夺冠的2018-19赛季,他们是联盟攻守最平衡的球队,内外线防守都是联盟顶级。现在猛龙仍然有不错的外线防守,但内线防守成为他们难以解决的难题。

贝恩斯出任假先发,替补中锋克里斯-布切赢得大量出场时间,是猛龙实际上的主力中锋。布切的进攻没有问题,甚至可以说进步巨大,已经达到准全明星水准。

在1月份的9场比赛中,布切场均得到18.4分7.3篮板2.6盖帽,命中率为62.5%,三分命中率为48.7%,场均投中2.1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4.1%,场均获得4.9个罚球。

布切在进攻端的技术非常适合小球时代,防守端补防协防技术也非常出色,他的问题在于防守篮板保护。布切身体相对瘦弱,防守篮板保护是他的软肋。

内线防守现在成为猛龙的硬伤,且短期内难以解决。西亚卡姆和阿奴诺比都是非常不错的前锋,身体强壮,运动能力突出,外线防守压迫性强,但防到内线体重和力量不够。

猛龙有明显的内线防守硬伤,但他们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外线防守出色、进攻火力充足、替补深度不错。现在的猛龙不是超级强队,但仍然是东部的季后赛球队。

西亚卡姆、阿奴诺比、范弗利特和洛瑞等人都拥有非常不错的进攻表现。西亚卡姆在经历赛季前几场的低迷后,目前逐渐恢复状态,1月份场均得到19分7.4篮板5助攻,命中率为45.4%,三分22.2%。

相比猛龙来说,热火阵容架构没有明显硬伤,他们目前主要是受到大面积伤病困扰,先发阵容和替补阵容变化较大,球队一直无法形成稳定有效的化学反应和战斗力。

在过去6场比赛中,热火输掉4场比赛,包括100-120惨败给活塞。在这6场比赛中,热火的进攻效率只有110.6,排名联盟第16位,防守效率为116.3,排名联盟第25位。

贾伊-克劳德休赛期加盟太阳后,热火本赛季一直在调试自己的锋线组合。在巴特勒受伤后,热火的锋线问题,尤其是锋线防守问题雪上加霜,这让他们的防守大幅度下滑。

在上场热火113-107击败活塞的比赛中,奥克帕拉取代阿丘瓦进入先发,和奥利尼克搭档锋线,效果非常不理想,只打了4分钟,在场期间热火输掉12分。

锋线恰好是猛龙最大的优势,热火面对猛龙,或进一步调整阵容,他们会让哈克里斯进入先发吗?哈克里斯的身高体重恰好可以对上西亚卡姆或者阿奴诺比。

热火目前的阵容不完整,巴特勒因为疫情防控原因被隔离,将缺席。希罗脖子受伤,对阵猛龙出战成疑。迈尔斯-莱昂纳德肩膀受伤,将不会打猛龙。

球星对决:巴姆-阿德巴约vs凯尔-洛瑞

阿德巴约自从2019-20赛季入选全明星,进入最佳防守阵容后,表现像恒星一样稳定,现在是热火的绝对战术核心。这让他休赛期拿到热火的亿元顶薪合同。

他本赛季场均得到19.5分9篮板5.1助攻1.2盖帽1抢断,命中率为64.5%,罚球命中率为85.1%,场均获得6.7个罚球。阿德巴约在油漆区附近持球后,威胁性已经达到巨星水准。

这个大个子不止有出色的中投能力,而且能够突破攻筐,吸引防守给热火热线投手创造大量的空位投篮机会。恰恰热火拥有邓肯-罗宾逊等非常出色的投手。

洛瑞在猛龙成长为巨星,现在是猛龙的球场领袖和更衣室领袖,仍然处在自己的巅峰期。他赛季场均得到19.1分7.1助攻6.3篮板1抢断,命中率为44.8%,三分命中率为38.7%,场均3个三分。

在1月份前2场比赛,洛瑞表现低迷,但随着赛季的进行,洛瑞开始进入状态,逐渐率领猛龙走出困境。在上场猛龙116-93击败独行侠的比赛中,洛瑞12投9中得到23分9篮板7助攻。

双方预计先发:

热火:泰勒-希罗、邓肯-罗宾逊、莫里斯-哈克里斯、凯利-奥利尼克、巴姆-阿德巴约

猛龙:凯尔-洛瑞、弗里德-范弗利特、OG-阿奴诺比、帕斯卡尔-西亚卡姆、阿隆-贝恩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