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日8:30直播独行侠vs雄鹿 字母哥东契奇MVP级别对决

北京时间6月16日8:30,独行侠客场对阵雄鹿,冲击四连胜。卢卡-东契奇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两大MVP级别超巨将展开对决。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雄鹿面对强队能否取胜

雄鹿目前取得8胜4负战绩,赢得的8场比赛当中,目前只有勇士的胜率达到50%,包括3次击败目前排名东部倒数第1的活塞。雄鹿输掉的4场比赛,分别输给了凯尔特人、热火、爵士和尼克斯。

易言之,雄鹿目前战绩看起来不错,实际上水分很大,他们在小规模重建后没有打出足够的统治力,目前仍然处在一个艰难的调整期和磨合期,球队攻防都存在明显问题。

在进攻端,字母哥、米德尔顿和霍勒迪三叉戟需要磨合,球队缺少一名优秀的先发得分后卫,缺少一个稳定和可靠的第六人。从上赛季复赛开始,板凳就不再是雄鹿的优势。

从数据上看,雄鹿三叉戟都打得非常不错,但彼此之间缺乏有威胁的配合,字母哥仍然没有找到自己打挡拆配合的搭档。字母哥持球威力固然很大,但他一个人破不了对手的优质联防。

2019年东决,字母哥被猛龙的联防限制。2020年东部半决赛,字母哥被热火的联防限制。要真正解放字母哥,除了字母哥练出投篮之外,雄鹿需要给他找到一个挡拆搭档。

霍勒迪在鹈鹕时期,曾经和浓眉配合不错,目前加盟雄鹿也打得不错,但和字母哥之间仍然缺少磨合。在1月份的比赛中,霍勒迪场均得到14.3分4.9助攻4.4篮板2.4抢断,三分命中率39.3%。

雄鹿本来希望通过先签后换,得到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但交易最终告吹,得分后卫成为雄鹿的软肋。唐特-迪文琴佐这个年轻人很努力,但稳定性不够。

在1月份的比赛中,迪文琴佐场均得到8.3分4.7篮板3.4助攻1.3抢断,命中率为37.9%,三分命中率为30.3%,场均投中1.4个三分,只有0.7个罚球。这不是一个合格先发的表现。

在第六人问题上,老将DJ奥古斯汀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场均场均得到6分,命中率只有35.7%,三分命中率为39.5%,场均1.4个三分。好在鲍比-波蒂斯表现不错。

波蒂斯1月份场均得到12.7分8.4篮板1.3助攻1.1抢断,命中率为60.3%,三分命中率为47.1%,场均1.1个三分。波蒂斯需要提高的是防守专注度,他现在是雄鹿的第一替补内线。

在防守端,雄鹿拥有霍勒迪这样的顶级外线防守球员,但三分防守一直困扰着他们。在1月9日118-131输给爵士的比赛中,爵士全场比赛投中25个三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7.2%。

独行侠恰好拥有非常不错的三分能力。在目前的4连胜过程中,独行侠场均投中16.8个三分。他们赛季场均投中13.8个三分,排名联盟第9位,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两个人都有三分能力。

独行侠最近受到新冠病毒影响极大,约什-里查德森、马克西-克勒贝尔、德怀特-鲍威尔、贾伦-布伦森、芬尼-史密斯5名重要轮换球员全部被隔离,球队实力下滑明显。

在攻防实力下降的背景下,独行侠开始注重防守,从防守端解决问题。他们上场104-93击败黄蜂,将黄蜂的命中率限制在38%,三分命中率限制在26.3%,全场只让黄蜂获得14个罚球。

在过去4场比赛中,独行侠的进攻效率为113.8,排名联盟第15位,防守效率为102.3,排名联盟第2位。新进入先发的考利-斯坦和艾旺杜都是防守型球员。

独行侠现在进攻对球员的个人能力较为依赖,波尔津吉斯、小哈达威和特雷-伯克等人需要承担更多的得分任务。小哈达威1月场均得到21分3.8篮板3助攻,三分命中率为42.9%,场均4.5个三分。

波尔津吉斯上场对阵黄蜂复出,出场21分钟16投6中,三分9投4中得到16分4篮板2盖帽。波尔津吉斯的三分投篮做得非常不错,但中距离和内线进攻仍然需要找状态。

球星对决:卢卡-东契奇vs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赛季前几场比赛,东契奇没有打出足够的统治力,三分投得尤其糟糕。他12月份场均得到23.8分,命中率为43.8%,三分命中率只有9.5%,场均只投中0.5个三分,这显然不是他的正常水平。

到了1月份后,东契奇开始打出MVP级别的表现,开始用进攻端的表现左右和决定比赛。他本月场均得到30.4分12.6篮板10助攻1.6抢断1.6盖帽,命中率为48.2%,三分命中率为35.6%,场均3.2三分。

毫无疑问,现在东契奇已经进入状态,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开始回来。在1月份中,东契奇打出了2次三双表现,2次准三双表现,他的三分和内线进攻非常不错。

但东契奇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他的控球组织还存在明显问题,和队友间需要进一步磨合。东契奇1月份场均出现6.2次失误,有2场比赛的失误数高达8次。

和东契奇一样,字母哥本赛季开局也打得不是很好,12月份场均得到22.4分11.6篮板5.4助攻1.8抢断,命中率为47.6%,三分命中率为25%,这不是他的正常水平。

到了1月份,雄鹿调整打法,字母哥重新打出MVP级别的表现,场均得到29.3分8.8篮板5.7助攻1.7盖帽,命中率为55.3%,三分命中率为33.3%,场均1.7个三分。

字母哥的三分在变好,但罚球仍然是难题。他1月份场均获得10.8次罚球,罚球命中率只有61.5%,场均罚丢3.1次。字母哥调整了投篮姿势,仍然需要进一步适应。

双方预计先发:

雄鹿:朱-霍勒迪、唐特-迪文琴佐、克里斯-米德尔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布鲁克-洛佩兹

独行侠: 蒂姆-哈达威、维斯-艾旺杜、卢卡-东契奇、科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考利-斯特恩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