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西蒙斯在保障周期内表现未达预期 辽篮将继续寻找外援提升球队实力

昨日上午,沈阳三生飞豹篮球俱乐部对外宣布与外援乔纳森·西蒙斯正式解除工作合同。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裁掉这名外援的主要原因是他在保障周期内的表现未达预期,因此,俱乐部决定不将他的月保障合同转为全额保障合同。

西蒙斯并未真正融入辽篮体系

西蒙斯是辽篮在本赛季注册的第二名外援,在去年11月上旬时抵达沈阳,当时受到了辽宁球迷的热情迎接。作为一名曾效力过马刺队的职业球员,西蒙斯的技术特点比较被中国球迷熟知,辽宁男篮在选择他作为第二外援的时候,对他也有不小的期待。

不过自从本赛季常规赛第二阶段随辽篮征战以来,西蒙斯在CBA赛场上的表现却远远没有达到球队以及球迷对他的期望。在总共登场的16场比赛中,西蒙斯场均只得到12分钟的时间,贡献9分2.4篮板1.6助攻的数据。

虽然从数据来看,他在单位时间内的得分效率还算可以,两分球59%和三分球35%的命中率也还算可观,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西蒙斯的登场并没有给球队的攻防体系带来根本性的提升。

原本在辽篮的期望中,西蒙斯可以凭借他出色的身体素质,给球队在撕裂对手防线方面带来足够的冲击力,而且他在场时最好能够和梅奥形成截然不同的两套战术打法。但是从近两个月时间的观察来看,西蒙斯在比赛中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尤其在局面僵持的情况下他很难凭借个人能力完成得分。

尤其是他在场上很少采取个人单打的进攻方式,而且偶有尝试下的成功率也不高,甚至有时自己持球组织进攻的情况下,也会在对方本土球员的逼迫防守下出现失误。这样的表现,让主教练杨鸣在过去的一段时期里宁可在梅奥休息时使用全华班作战,也不再给西蒙斯出场时间,这其实也算是提前释放出的一种信号。

尽管西蒙斯一直没能达到教练组的要求,但是辽篮方面还是前后给予了他两个保障周期的时间来进行观察,希望他能够尽快适应,在场上有所表现。但是随着第二个保障周期临近结束,辽篮也不得不做出裁员的决定。

按照联盟的相关规定,西蒙斯的保障周期是从他向辽篮报到并体检合格后开始计算,每个保障周期的时间为一个月。李洪庆解释说,“目前西蒙斯的第二个保障周期已经快到期,按照联盟的规定,第二个保障期结束就要自动转成全额保障合同。但是西蒙斯的表现确实没能让教练组感到满意,所以我们只能做出这样的决定。”

西蒙斯的离队虽然令很多球迷感到遗憾,但是也从侧面反映出辽篮在选择外援的问题上,还是有着自己的要求和想法的。毕竟,目前辽篮的整体状态还是非常理想的,但是和其顶级强队相比也只是伯仲之间。球队也希望能够通过一名强力外援的加盟,帮助球队完成进一步提升。

对此,李洪庆也透露称,虽然现在引进新外援的难度已经很大,但俱乐部始终没有停下继续寻找新外援的工作,“可能确定了新外援后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流程,才能让他出现在场上,时间成本确实是最大的难题,这也是我们之前为什么愿意给西蒙斯两个保障周期,当时确实很希望他能够有所表现留下来。”

在于西蒙斯正式解除合同之后,辽篮从昨晚的常规赛第30轮开始,一直到有新外援到队完成注册为止,都将重新以单外援阵容进行作战。这对即将遭遇许多强劲对手的辽篮来说,也将是一段充满考验的赛程。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