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猛:新三巨头是先把别人都打赢了,还是自己先打起来?

王猛2021-01-14 07:35

在NBA的世界里,明星总是能够得到他们想要的!

这是现实,是权力分配的现状,是因为明星意味着能力,能力意味着他们能够改变一支球队的命运。詹姆斯能够让热火成为冠军,让骑士成为冠军,让湖人成为冠军!杜兰特能够让雷霆进总决赛,让勇士成为无敌战舰!戴维斯让湖人成为总冠军!

现在新的三巨头球队形成,杜兰特、哈登和欧文能让篮网走到何处?

可至少哈登得到了他想要的。一个月之前,哈登说想要立刻火箭,他给出的心仪目标里篮网高高在前。一个月之后,他去了自己最想去的地方!

对,在NBA的世界里,明星就是总能得到他们想要的。因为他们是所有一切的根基。我们打开电视,不,现在大部分时间我们是点开手机屏幕,看的是他们,期待他们能在球场上创造出何等的神奇,聊着到底哪个明星能带领他们的球队获胜,他们是吸引眼光的人,是孩子们甚至很多成年人心中的偶像,他们创造着成绩和梦想。

这一次,明星又赢了!

我只是清晨起来上个洗手间……就发现手机推送泉涌一般。看着哈登穿上篮网球衣的P图,我瞬间像喝了五个浓缩一般,以上就是我的第一反应,对,明星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这是一笔涉及四方的交易,之所以涉及四方是因为火箭要很多很多选秀权。篮网实在给不出那么多,于是拉进来了骑士贡献一个首轮。

于是这再一次证明一件事,哪怕哈登和火箭吵闹已久,哪怕过去四场比赛哈登得分都没能上20分,是自2011-12赛季以来的首次,哪怕他的态度和身体状态都被人怀疑,他的交易价值依旧巨大。

交易价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他是现在市场上唯一能被交易的超巨,唯一性决定了哪怕此时此刻看起来有瑕疵,他还是可以卖得很贵很贵。火箭用哈登换来了奥拉迪波、艾克萨姆、克鲁其思四个首轮(三个篮网的,一个雄鹿的),四个首轮互换,这些选秀权和交换都是非保护的!火箭得到了他们想要得到的!

是,他们没有得到最开始期待里想要的有巨大潜力的年轻球星,可显然他们给这个巨大潜力设定的标准很高,连勒韦尔都不是他们心里这个级别的人,哪怕人家去年还带着篮网打进了季后赛。于是火箭拉进来了步行者,换来了奥拉迪波。

对于火箭来说,有沃尔、考辛斯、塔克、伍德,又有合同即将到期的奥拉迪波,他们拥有一套有即战力的阵容,并且余地巨大。他们可以看看这个阵容的表现如何,看看奥拉迪波状态怎样来决定去留。

哈登走后火箭没有地震,没有崩塌,即战力依旧是季后赛级别。这一刻火箭应该还挺满意。

篮网呢?篮网亏了么?怎么会!得到了超巨的球队永远是有可能赢下最多的那一方!就这样,篮网成为了这年代里唯一的三巨头球队!

看起来篮网付出了巨大的未来代价,可你有没有觉得,这支球队会把2022,2024和2026的首轮来以及2021、2022、2025、2027的首轮互换拿出来,其实代表着一种自信,至少在未来的三四年里,他们不相信自己的战绩会糟糕到让头四五个首轮位置很高,很值钱!所以,这么一大筐选秀权究竟什么时候能给火箭换来,还真说不好。

上一次篮网用未来换今天还是2013年,他们换来了加内特、皮尔斯,然后宣称冠军就在眼前。那些选秀权最终在波士顿变成了杰伦·布朗和塔图姆,火箭也许也在期待同样的故事,可这一定不是篮网的期待。他们肯定想,哼,老子这一次得到的都是当打的球星,巨星,这一次老子赢定了!

有一说一,三个超巨,实在不得了。尤其是哈登的到来,一下子稳固了篮网的竞争力。欧文28岁,哈登31岁,杜兰特32岁,你看这个年龄的阶梯感,这也是篮网觉得自己不仅现在厉害,还可以厉害很久的原因。

当然,代价就是这球队很贵,仅这三个人加起来工资就超过了1.14亿美元,超过了国王、黄蜂、雷霆和尼克斯全队的工资总和,而且篮网交易之后一下子空出了三个位置,他们还得签更多人来填补阵容,保证三巨头身边还能有一定的厚度,蔡老板这一下没少花!

可这钱砸出去至少是听见响的!所以篮网此时此刻也很满意。

肯定会有人问,那球权怎么分配!!!这是特别现实的问题,这个三巨头和杜兰特的勇士时期不同,库里和汤普森都深谙如何打无球。这个三巨头和骑士热火的三巨头也不同,三个人都是持球攻击强点,没有一个看起来是立刻就要处于牺牲球权的位置的大个子,像波什和乐福那样。怎么分配?

我不知道,可我知道,哈登得告别曾经在火箭的打法,事实已经教育了他,以及他曾经的主教练篮网现在的助理教练德安东尼,让登哥那么打,保罗和威少都受不了,现在为了让大伙儿都受得了,哈登必须接受无球,得跟曾经的大哥杜兰特学习。

我相信三巨头之间未来一定会有麻烦,有矛盾,就像曾经的波士顿和曾经的勇士那样,我举个例子,在最后一刻,需要一次得分来决定命运时,球到谁手里?!

欧文想,我啊!我这么有创造力,我总决赛投中过那个三分。杜兰特想,我啊!我这么高,总决赛里我迎着詹姆斯干拔!哈登想,我啊!我后撤步谁也够不着啊!

电光石火间,怎么选择?!

我想起雷阿伦、加内特和皮尔斯在刚刚聚在一起时被问过这样的问题,他们的回答分别是:谁是空位谁投,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

我要是还在前方采访,我也想问篮网的三巨头这个问题,你猜他们会怎么回答?

我猜蜜月期里甜蜜蜜的他们会找一个听起来很不错的回答。在绝大部分关系的最开始,一切看起来都会很不错的。

反正在我心里,篮网一下子成了东部排位最靠前的球队,甚至在总冠军的竞争里,他们也挤开雄鹿、快船,紧随湖人之后!

最后说说交易的另外两方,步行者和骑士更满意了。步行者用很大可能要在交易截止日期之前送走的奥拉迪波换来了年轻的勒韦尔,涡轮受伤之后,他们锋线上实在少一个能打的,布罗格登厉害,稍微有点矮,勒韦尔很适合他们的阵容。骑士得到了普林斯和阿伦,阿伦才21岁,完全有可能成为一支球队未来的核心中锋!

你看,这就是买卖,昨天哈登和火箭看起来终于吵崩了,火箭让哈登别来训练了,开始加速交易的进程,今天一睁眼四方交易就达成,而且大家还都很满意,NBA的世界就是这么神奇。

你眼一闭一睁,世界又不一样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