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公司裁判总监称京深最后判罚没问题 大部分裁判专家组复议认为违体犯规

在10日晚进行的CBA联赛北京男篮和深圳男篮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最后阶段的判罚引起巨大争议。CBA公司裁判办公室相关人士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值主裁判的这个判罚符合CBA联赛规则和特殊规定,并且该判罚也没有问题。另外,北京青年报记者11日获悉,北京首钢队后卫球员刘晓宇在11日中午完成了鼻部复位手术,手术成功。

刘晓宇已完成鼻部复位手术

在10日比赛最后时刻,刘晓宇在防守对方球员布克时,裁判经过录像回放认定其有一个垫脚行为,当时裁判升级为违体犯规。正是这次判罚导致刘晓宇吃到了一次违体犯规,再加上之前的技术犯规,他被驱逐出场。同时,首钢队也因此对裁判判罚表达了强烈不满。

11日,CBA公司裁判总监杨茂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裁判专家组的复议,10日晚北京队和深圳队比赛最后阶段的那个判罚,当场裁判员在处理程序和认定上都符合篮球规则和CBA特殊规定及解释,是没有问题的。

杨茂功表示,这个判罚实际上涉及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里关于“临场裁判对突发情况的处置”的原则。这条规则的制定,是建立一个当裁判出现重大漏判时的弥补机制,是为了完全还原比赛的客观实际,确保比赛平稳顺利进行。如果球员突然倒地不起、面部出血或有较为重要的意外情况发生,裁判可以通过录像回放确定是否发生了什么犯规的漏判。

另外,CBA联盟裁判办公室也组织裁判专家组对此进行了复议。7位专家组成员中,有5位认为这是一起违体犯规,有2位认为是一起一般犯规。

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