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日7:00直播雷霆v篮网 杜兰特欧文有望携手复出

北京时间1月11日7:00,雷霆客场对阵篮网,冲击三连胜。凯文-杜兰特结束隔离期,有望复出。欧文能否出场仍然是未知数。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雷霆能否取得三连胜

雷霆本来想摆烂,实力却不允许他们这么做,他们现在连续击败鹈鹕和尼克斯,取得2连胜。鹈鹕是联盟著名的青年军,阵容已经架构完成,总体天赋不错,但还是被雷霆111-110击败。

汤姆-锡伯杜接手尼克斯后,重新架构了这支球队的进攻体系和防守体系,重用兰德尔和埃尔弗里德-佩顿,让尼克斯成为本赛季的一匹黑马。雷霆却以101-89击败这匹黑马。

雷霆过去4场比赛赢下3场,总战绩提升至4胜4负,胜率来到50%,排名西部第9位。雷霆如果继续这样打,新赛季完全可能再次以黑马的姿态进入季后赛。

雷霆年轻少帅马克-戴格尼奥特(Mark Daigneault)其实已经在努力让球队摆烂。他控制老将乔治-希尔和埃尔-霍福德的出场时间,会故意在场上打乱轮换顺序,但雷霆一帮小将天赋实在出色。

在对阵鹈鹕的比赛中,雷霆的局面一度非常被动,但20岁的小将贝兹利第三节突然爆发,里突外投抢下15分,率队打出一个18-2攻击波取得领先。最后时刻亚历山大又主宰比赛。

贝兹利是雷霆2019年23顺位选秀,本赛季进入先发后,12月份表现一般,但一月份越打越出色。他1月份场均得到14.8分9.8篮板1.8助攻,命中率为44.9%,三分命中率为34.8%,场均2个三分。

这个年轻人跑跳能力非常出色,有中远距离投篮能力,有篮下冲击力。除了亚历山大、贝兹利外,雷霆出色的年轻球员还包括多尔特、迪亚洛、罗比、马勒东等人。

多尔特2019年季后赛防守哈登一战成名,他身体强壮,防守意识和防守技术出色。上赛季的问题是三分不足,本赛季三分进步明显,场均得到12.4分,三分命中率41%,场均2个三分。

这群年轻人在老将希尔和霍福德带动下,场上攻防都打得很有章法。戴格尼奥特教练故意摆烂不假,但他的球队在场上的时候,大部分时候非常有攻防纪律。

雷霆进攻效率只有100.9,排名联盟倒数第1位,防守效率为107.5,排名联盟第9位。作为一支摆烂球队,防守效率和防守纪律还如此出色。雷霆这支球队让人捉摸不透。

和雷霆相比,篮网志在总冠军,但这支球队目前仍然处在磨合期和动荡期。因为丁维迪重伤,杜兰特隔离,和欧文拒绝出场,纳什一直在调整篮网的阵容。

纳什将小乔丹和哈里斯拿出先发,启用艾伦、布鲁斯-布朗和托里恩-普林斯,提升了先发防守强度的同时,提升了替补的深度和得分能力。哈里斯进入替补后,进攻打得非常不错。

哈里斯赛季场均得到14.8分3.7篮板1.8助攻,命中率为53.8%,三分命中率为52.6%,场均投中3个三分。在过去3场比赛中,哈里斯三分16投9中,在击败76人的比赛中得到28分。

等杜兰特和欧文复出后,篮网有望成为联盟攻守最平衡和最有深度的球队。篮网的天赋没有问题,他们的潜在不利因素是伤病和欧文不可捉摸的性格。

球星对决:凯文-杜兰特vs夏尔杰斯-亚历山大

杜兰特复出后,仿佛没有受到跟腱伤影响一般,个人进攻打得非常出色。他场均得到28.2分7篮板4.8助攻1.2抢断,命中率为51.4%,三分命中率为45.5%,场均2.5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8.5%。

杜兰特本赛季出场的所有比赛得分都达到20+,目前连续5场比赛得分达到28+。杜兰特利用自己的身高、臂展和进攻技术克服了伤病带来的影响,他的防守有所下降,但是仍然出色。

现在再次面对老东家,杜兰特会打出怎样的表现呢?杜兰特在进攻中可能会对上年轻球员贝兹利,他拥有非常明显的身高优势,但对方运动能力出色,防守技术和意识不错。

亚历山大2019-20赛季和保罗一起的时候,就打出了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本赛季保持了自身的水准。他场均得到19.8分6.8助攻5.3篮板1抢断,命中率为45.2%,三分命中率为34%。

在一支摆烂的球队当中,亚历山大能够打出这种表现,只能说他天赋出众。雷霆本赛季多次险胜对手,亚历山大的关键能力可圈可点。他的组织和传导球能力也非常出色。

双方预计先发:

篮网:凯里-欧文、布鲁克斯-布朗、托里恩-普林斯、凯文-杜兰特、贾勒特-艾伦

雷霆:夏尔杰斯-亚历山大、吕冈茨-多尔特、乔治-希尔、达柳斯-贝兹利、埃尔-霍福德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