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日7:30视频直播热火vs奇才 比尔面对巴勒特能否飙分

北京时间1月10日7:30,热火客场对阵东部倒数第1的奇才,期待将胜率提升到50%。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免费直播,欢迎各位到时收看。

比赛看点:比尔能否再度砍出高分

热火2020年打到总决赛,休赛期太短,球员们体能储备不足,新赛季开局打得磕磕碰碰,目前只取得3胜4负战绩,排名东部第11位。目前这支球队仍然还处在一个调整期。

热火的进攻效率为105.1,排名联盟第26位,防守效率为106.8,排名联盟第10位。以热火目前的总体天赋来看,他们目前展现出来的进攻实力不是真实水平。

热火休赛期失去了先发前锋贾伊-克劳德,顶替他的球员莫里斯-哈克里斯表现没有达到预期。热火目前仍然还在寻找自己的先发大前锋人选,期待进一步磨合阵容。

在热火105-107惜败给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奥利尼克出任先发大前锋,三分6投3中得到11分5篮板。但奥利尼克只打了21分钟就出现4次犯规,他的防守问题非常明显。

在热火板凳席上,还有迈尔斯-莱昂纳德、克里斯-席尔瓦和普雷舍斯-阿丘瓦3名大前锋,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需要进一步实验来决定如何使用他们。

热火进攻端出现的问题,除了先发大前锋问题外,巴特勒没有进入状态也是原因之一。巴特勒赛季场均得到13.8分4.6篮板4.6助攻2.2抢断,命中率为40.7%,没有投中三分球。

巴特勒2019年季后赛曾经打出巨星级别的表现,目前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还没有完全恢复。在输给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巴特勒19投9中,三分3投不中得到26分8篮板3助攻。

在热火板凳席上,戈兰-德拉季奇仍然扮演着球队第六人的角色,表现总体非常稳定,但还没有找到三分手感。他场均得到13.9分5助攻,命中率为47.9%,三分命中率只有25%。

但除了德拉季奇,热火其他板凳球员多是防守型的,比如说伊戈达拉、布拉德利等人。如何提升板凳球员的得分能力,是否启用肯德里克-纳恩是斯波教练需要解决的另外一个问题。

奇才用约翰-沃尔交易得到拉塞尔-维斯布鲁克,进行了一次小规模重建,仍然未能解决这支球队的攻强守弱问题。奇才的进攻效率为111.8,排名联盟第11位,防守效率为114.6,排倒数第5位。

奇才总体进攻看起来不错,实际上也问题多多,主要靠布拉德利-比尔扛着球队。韦斯特布鲁克加盟奇才后,仍然能够打出三双表现,赛季场均得到20.5分11.8助攻10.7篮板。

但是韦斯特布鲁克的进攻效率和组织效率并不高,他的命中率只有39.5%,三分命中率只有28.6%,场均出现多达5次失误。他没有投篮和突破为主的打法,越来越和时代脱节。

奇才目前还缺乏稳定的第三得分点,他们需要给八村垒给多球权和战术地位。八村垒赛季场均得到12.8分3.3篮板2助攻,命中率为51.6%,三分命中率为50%,总体非常不错,但出手次数不够。

奇才重金续约的贝尔坦斯表现没有达到预期,他场均得到11.8分3.1篮板,命中率只有36%,三分命中率只有32.8%,这和过去几个赛季的神射表现大相径庭。

球星对决:布拉德利-比尔vs巴姆-阿德巴约

和2019-20赛季一样,比尔继续打出现象级的得分表现,场均得到34.3分5.3篮板4.8助攻1.5抢断,命中率为47.9%,三分命中率为37.5%,场均投中2.3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6.4%。

无论是总体得分、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失误控制,比尔的表现都无可挑剔,但是他陷入和前几个赛季的德文-布克一样的怪圈——自己能够得高分,球队不能赢球。

他对阵76人得到60分7篮板5助攻,接下来对阵凯尔特人得到41分3篮板3助攻,个人表现非常出色。在面对顶级防守球员巴特勒时,比尔是否能延续自己的进攻表现呢?

或许相比进攻来说,比尔在防守端需要投入更多精力,帮助球队建立有效的防守体系。奇才目前自取得2胜7负战绩,排名东部倒数第1位,正走在争夺状元签的路上。

阿德巴约是现在热火表现最稳定的点和绝对的战术核心,他经过2019年季后赛的洗礼后,已经成长为一名稳定的全明星球员。他能够在攻防两端左右和决定比赛的走向。

阿德巴约12月31日面对字母哥,得到22分10助攻8篮板2盖帽,率领热火119-108复仇雄鹿。在这场比赛中,阿德巴约近乎不可阻挡,多次送出关键球,帮助热火取胜。

阿德巴约赛季场均得到18.6分8篮板5.1助攻1.1抢断1盖帽,命中率为64.9%。这是一组非常出色的数据,却不能完全表现阿德巴约在球场上的贡献。

双方预计先发:

奇才: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布拉德利-比尔、德尼-阿夫迪亚、八村垒、托马斯-布莱恩特

热火:泰勒-希罗、吉米-巴特勒、邓肯-罗宾逊、凯利-奥利尼克、巴姆-阿德巴约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