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L季后赛广西威壮男篮击败河南 半决赛将战长沙金健米业

1月7日,2020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季后赛在安徽蚌埠正式打响,广西威壮在当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河南赊店老酒。

在常规赛的两轮交手中,广西威壮均战胜河南队,广西威壮最后以常规赛领头羊之姿进入到季后赛,而河南赊店老酒则以常规赛第八名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本场比赛开场后,河南队率先发难占得先机,在首节最后的时刻广西威壮方才发力反超比分。在第二、第三节中,广西威壮一直掌握比赛主动权,一度领先19分;但在末节较量中,河南不断蚕食广西威壮优势地位,逐渐把分差缩小到2分,面临即将被反超,广西威壮果断暂停采取调整状态,在最后的三分钟里顶住压力,成功守住胜果,最终以96:88战胜河南队,拒绝“爆冷”,率先挺进半决赛。

根据本赛季竞赛规则,常规赛前八的广西、陕西、安徽、武汉、长沙、佛山、重庆、河南晋级季后赛;广西、河南、武汉、长沙被分到上半区,陕西、重庆、安徽、佛山则在下半区;季后赛仍然以赛会制形式进行,8支队伍集结安徽蚌埠争夺本赛季总冠军。其中,四分之一决赛与半决赛为单场淘汰制,总决赛为三场两胜制,相较于以往赛季,本赛季NBL季后赛的赛制更加残酷,竞争也更为激烈。

广西威壮主教练杨钦表示,在残酷的赛制下,队伍需要做好困难准备,重视每一个对手,打起一百二十分精神,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去打,全力以赴。

残酷的赛制极大提高了比赛的精彩程度,当日除了广西威壮鏖战河南队的比赛外,另一场比赛则在长沙金健米业与武汉当代之间进行,两支队伍过招四节仍未分出胜负,进入加时决胜环节,在加时赛中,长沙队上演绝杀戏码,最终以96:94战胜武汉队,与广西威壮会师半决赛。

1月10日,广西威壮将与长沙金健米业争夺其中一张总决赛门票。“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需打得更团结,少犯错、扬长避短,把我们自己的特点打出来是我们赢球的重要因素”,谈到后面的比赛,杨钦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