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日9:00视频直播篮网vs灰熊 少帅纳什试图用新阵复仇

北京时间1月9日9:00,篮网客场对阵灰熊,凯里-欧文和凯文-杜兰特确定休战,他们能否报上次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会员专享。

比赛看点:篮网能否复仇灰熊

12月28日到1月4日期间,篮网5场比赛输掉4场,进攻乏力,防守拉胯,让少帅史蒂夫-纳什饱受质疑。媒体质疑为何纳什坚持用小乔丹先发,而不用攻防表现更好的贾勒特-艾伦。

纳什承认坚持用小乔丹先发的部分原因是,这个大个子和欧文、杜兰特关系好。但纳什也利用舆论的力量,果断对篮网进行变阵,让艾伦、布鲁斯-布朗、普林斯和格林进入先发。

与此同时,乔-哈里斯、小乔丹和卡巴罗特进入替补席。纳什这样做的目的很简单,加强先发阵容防守的同时,提升替补的深度和得分能力,相当于和对手玩田忌赛马。

篮网变阵后,在杜兰特休战的情况下,130-96大胜爵士。在欧文和杜兰特同时休战的比赛中,篮网120-109击败此前7胜1负和5连胜的76人,将总战绩提升至5胜4负。

在这2场比赛中,篮网展现出了强大的阵容深度和出色的防守能力。在击败爵士的比赛中,将爵士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8.4%,三分命中率限制在32.4%,替补一共得到66分。

在击败76人的比赛中,篮网将76人的出手次数限制在87次,让76人三分26投9中,命中率只有34.6%。这场比赛中,篮网的替补一共得到53分,超出76人替补25分。

经过赛季初的起伏和调整,目前的篮网已经渐入佳境,克服了先发球员丁维迪重伤带来的困难。篮网目前的进攻效率为113.2,排名联盟第4位,防守效率为104.9,排名联盟第5位。

杜兰特和欧文现在休战,但篮网已经为他们复出搭好了台子,确定好了球员轮换。杜兰特顶替格林先发,欧文顶替勒维尔,篮网先发阵容攻防都会是联盟顶级。

再次对阵灰熊将是对篮网变阵后的一次考验。12月29日,欧文和杜兰特同时休战,篮网111-116加时输给灰熊,暴露出非常明显的攻防问题,攻防体系没有完全成型。

灰熊相比篮网来说,目前陷入了一个窘境,赛季2胜6负,目前遭遇3连败。1月8日,灰熊90-94输给没有塞克斯顿和达柳斯-加兰德的骑士,全场比赛进攻非常糟糕。

在没有莫兰特的比赛中,灰熊拥有非常不错的防守体系,他们过去3场比赛2场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包括1月6日将湖人的得分限制在92分。

但是这支球队进攻问题很大,缺少一个进攻箭头和关键先生,迪龙-布鲁克斯未能挺身而出。布鲁克斯赛季场均得到16.9分4.4篮板3.3助攻1.9抢断,命中率为38.7%,三分命中率为35.4%。

灰熊目前的进攻效率只有102.9,排名联盟倒数第3位,仅比骑士和雷霆出色。灰熊上赛季扮演了黑马的角色,但随着莫兰特的受伤,这支球队又进入了摆烂的边缘。

球星对决:贾勒特-艾伦vs乔纳斯-瓦兰修纳斯

艾伦身高211厘米,现在只有22岁,却显得非常老练成熟,很有职业精神。出任替补的时候,艾伦也是兢兢业业,不争不抢,没有成为篮网更衣室的不稳定因素。

在成为先发后,艾伦又竭尽全力,进攻端把握住篮下的机会,防守端影响和决定着比赛的走向。他赛季目前场均得到10.8分11.6篮板1.8盖帽,命中率为69.2%。

在过去2场比赛中,艾伦连续2场比赛打出得分篮板2双,其中对阵爵士得到19分18篮板2盖帽,成功限制了鲁迪-戈贝尔的发挥。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艾伦给恩比德也造成了极大压力。

艾伦目前的表现已经赢得纳什、小乔丹和杜兰特等人的尊重,正式坐稳篮网先发中锋位置。等杜兰特和欧文同时登场后,艾伦在进攻端将获得更大的进攻空间。

瓦兰修纳斯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大个子球员,本身拥有打出场均20+10的能力,但在灰熊期间一直迁就球队的体系和年轻人们。在莫兰特休战的背景下,瓦兰需要打得更主动。

瓦兰赛季场均得到14.7分11.6篮板1.9助攻0.9盖帽0.9抢断,命中率为50.7%,三分命中率为37.5%,罚球命中率为70.6%,他目前已经连续8场比赛打出得分篮板两双。

双方预计先发:

篮网:布鲁斯-布朗、卡里斯-勒维尔、托里恩-普林斯、杰夫-格林、贾勒特-艾伦

灰熊:泰尤斯-琼斯、狄龙-布鲁克斯、凯尔-安德森、布兰登-克拉克、乔纳斯-瓦兰修纳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