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付豪与辽篮已达成加盟协议 原八一球员本赛季能否出战仍未知

1月6日,记者从辽宁男篮俱乐部获悉,付豪与辽宁男篮俱乐部就加盟一事达成协议。为保持状态,付豪已经开始随辽宁男篮预备队在沈阳训练,只等中国篮协公布原八一男篮队员转会规则,并且在CBA公司完成注册,付豪就将正式成为辽宁男篮一员。

付豪是沈阳人,母亲是曾帮助中国女篮夺得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亚军的原八一女篮主力队员展淑萍。有了母亲的遗传基因,付豪从小就展现出很好的篮球天赋,年仅18岁便随八一队征战CBA联赛。最新的国内球员数据显示,23岁的付豪身高为2.07米。

2015-2016赛季,18岁的付豪在八一队开启职业生涯,在自己的处子赛季,交出场均12分、5.9个篮板的数据。2019-2020赛季,在主力中锋邹雨宸缺阵的情况下,付豪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八一男篮内线,打出了场均19分、9.5个篮板的数据,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其中在主场与辽宁男篮的比赛中,付豪得到了36分,给辽宁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辽宁男篮与付豪的联系可以追溯到3个赛季以前,当时八一男篮有意邀请赵继伟和韩德君代表八一男篮参加武汉军运会,辽宁男篮俱乐部对此非常支持,同时也希望付豪可以以租借形式代表辽宁男篮打CBA联赛,双方基本达成一致。不料,在2018-2019赛季,赵继伟和韩德君先后受伤,此事也就没了下文。

随着本赛季八一男篮退出职业联赛,付豪加盟辽宁男篮迎来转机。据了解,本赛季之初,付豪就与辽宁男篮俱乐部负责人在沈阳进行了多次接触,不过,原八一男篮的队员到底是集体加盟富邦集团组建的球队下赛季征战CBA,还是成为自由球员,抑或以“倒摘牌”形式加盟其他球队,当时没有定论,付豪与辽宁男篮俱乐部的接触并没有实质性进展。

随着时间的推移,原八一男篮队员基本以自由球员身份敲定下家,付豪也终于与辽宁男篮俱乐部达成协议,只待中国篮协公布相关政策后完成注册。而由于此前长时间无法参赛,付豪一直在沈阳进行单独训练。如今加盟辽宁男篮在即,为了尽快恢复状态,他开始与辽宁男篮预备队进行训练,期待早日出战。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目前看来付豪接近加盟辽宁男篮,但不到CBA公司官方公布注册信息的那一刻,都不能称为尘埃落定。而且,加盟其他球队的原八一男篮球员本赛季能否参加比赛,CBA各家俱乐部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意见。因此,付豪即便顺利加盟,他在辽宁男篮的首秀恐怕也要等到下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