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想对2021年的中国篮球说些什么?这是球迷们的心声

命运多舛的2020年已经过去,在经历至暗时刻后,中国篮球已经重整旗鼓再次扬帆起航。2021年,属于中国篮球的新篇章已经开启,CBA赛场群雄纷争,男篮和女篮也将分别迎接国际赛场的洗礼。

在腾讯体育组织的“你想对2021年的中国篮球说些什么”话题中,网友和腾讯体育企鹅号创作者们各抒己见,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阿联伤势牵动人心 盼联赛更加职业

上赛季总决赛第三场,易建联在没有任何对抗的情况下忽然倒地,他的伤势随即牵动了无数人的心。虽然易建联非常平静,但是赛后依然被确诊为跟腱断裂。根据惯例,要想彻底恢复,至少要经历一年的时间。

易建联受伤后,广东男篮虽仍然是联盟顶级强队,可是已经不再具备绝对的统治力,这就让整个联盟的争冠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此外,失去了易建联,CBA就少了一个本土领军人物,使联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遭到削弱。

影响更大的,则是在国家队层面上,就目前情况而言,无论是郭艾伦还是周琦,抑或王哲林都难以扛起中国男篮的领袖大旗。如果易建联不能在今年奥运会男篮落选赛中复出,势必让本就晋级希望渺茫的中国男篮,前途更加扑朔迷离。

正因为易建联不知何时能复出,即便复出,也不知道他的状态究竟几何,所以也有不少网友希望有更多年轻人涌现,力争早日挑起大梁,毕竟,易建联已经是一名老将,不受伤也开始步入职业生涯的末年,所以年轻人当挺身而出,自强不息。

相比起男篮的不确定性,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则早就拿到东京奥运会的门票,“铿锵玫瑰”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时刻,依靠顽强的拼搏精神给予了正处于逆境中的国人以力量。因此,网友们期待中国女篮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为中国篮球争光。

众所周知,国家队成绩的好坏,与联赛的水平息息相关。然而,上赛季复赛阶段,CBA首席执行官因故突然辞职,让正处于改革和上升势头中的CBA联赛陷入动荡。

而本赛季,裁判报告的缺失,一些场次判罚的争议,罚球偏多打乱了比赛流畅性,以及因为球员身穿赞助商竞品出现的巨额罚单,都让CBA高层备受争议,更令CBA苦心经营多年的努力有些倒退。

因此,网友们希望,CBA联赛在新的一年能更加职业和透明,减少争议。另外在实行空场赛会制的情况下,球迷无法到现场观赛,不仅让赞助商的活动无法落地,也是球迷本身的遗憾。于是有网友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赶走疫情,让球迷重新回到现场,为自己的主队加油,为客队呐喊,一切都回归正常。

腾讯体育企鹅号创作者的心声

希望阿联早日康复

体育号:醉卧浮生

观点:易建联不仅关系着广东的命脉,他也依然是国家队顶梁柱,哪怕周琦、郭艾伦、王哲林等均在CBA呼风唤雨,但国家队层面依然尚未挑起大梁。2021年的男篮奥运落选赛,易建联还能出征吗?目前答案未知,但至少有易建联存在,就依然能够决定中国男篮的高度,毕竟真正的接班人尚未上位。

属于“9号”老将的故事,会继续书写,人生如品酒,老将即陈酿,记忆如酒日久年深,香气自溢佳酿天成。易建联的的气概愈发可敬,这就是属于中国篮球顶梁柱的英雄气概。

体育号:商商说球

观点:希望易建联可以早日回归赛场。毫无疑问,易建联现在依然是中国篮球的领军人物,上赛季总决赛遭遇跟腱撕裂的伤病,易建联复出后的状态也许会有所下滑,但是易建联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经验、领袖气质来影响中国男篮,没有易建联的中国篮球,终究会少了一些精气神。希望阿联可以早日回归赛场。

体育号:路人篮球

观点:希望易建联能够早日回到赛场。现在的中国篮球还没有出现易建联这样的领军人物,所以需要他继续带领球队前行。可是易建联之前的伤病让人担心,他究竟伤好后还有几成功力,这就未知了。中国男篮迟早会等到易建联退役的那天,希望尽快有球员能够成长起来。

盼中国男篮晋级东京奥运会

体育号:璐德的体育话

观点:如果中国男篮可以拿到未来奥运会的门票,那么对于中国的篮球界无疑是最大的鼓舞,虽然目前的情况下看起来希望渺茫。但从咱们的角度来说,还是希望自己热爱的球队能够在大赛上去证明自己,能够打出表现来。

愿CBA联赛更加职业

体育号:老程侃球

观点:国家队是金字塔尖,CBA是塔基,只有CBA更好,才能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养分。姚明带领CBA这些年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从上赛季复赛CBA首席执行官突然离职开始,CBA就遭遇了各种动荡,不和谐的声音,CBA公司的各种不职业,以及裁判的抢戏,都让CBA苦心经营的努力慢慢回退。这绝不是好消息。

体育号:小二陪你聊体育

观点:希望中国篮球的裁判越来越专业,希望球员减少恶意犯规。体育比赛需要公平和公正,更需要干净的比赛。

球迷早日重回赛场

体育号:刘宝杰

观点:2020年对中国以及全世界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虽然CBA复赛了,但因为疫情没有到控制,CBA实行的赛会制,球迷不被允许到现场观战。虽然球员打得努力,但是没有球迷的加油是个遗憾。希望2021年能够赶走疫情,让球迷重回赛场为自己的主队加油。

结语

无论是希望易建联早日康复也好,还是盼着中国男篮在奥运落选赛打出精气神也罢,这些都是球迷们对于新的一年美好的希冀,但愿望终归是愿望,要想实现,必须要脚踏实地做好基础工作,唯有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了,才能涌现出更多人才,也才能让联赛更加公平、公正。因此,唯有青训水平提升了,才会有更多本土球员挑起大梁,国家队也才有更多选择,中国篮球也才能尽快走出低谷。期望,2021年一切都能得偿所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enwein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