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竞然如此》第五期抢先看:杨澜“灵魂拷问”难倒两大高手,CAT陈一冰感叹“人艰不拆”

2020《竞然如此》已在全网热播中,第五期节目也将于12月31日本周四20:00,正式登录腾讯视频、腾讯体育,周五在企鹅电竞、斗鱼直播、虎牙直播、bilibili与大家见面。

《竞然如此》第二季制作团队及嘉宾阵容全面升级,由腾讯电竞与阳光媒体集团联合打造,资深媒体人杨澜女士作为联合发起人,与6位国家级体育人及6位电竞顶级高手同台畅谈追光故事,展望行业未来。

本期节目将迎来两位“超级运动员”:一位是2019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世界冠军杯双FMVP CAT(陈正正);另一位是奥运冠军,前国家体操队队长陈一冰。两位都是多次登上冠军领奖台的“王者”,同时也是从身心两方面超越自己的“奋斗者“。两位嘉宾同台分享经历众多巅峰与低谷后的人生感悟。

两位运动员对于竞技体育中“天赋“这一主题有着怎样的领悟?两人都有哪些刻骨铭心的伤痛回忆,又是如何从中汲取力量的?为何猫神CAT要现场“被迫营业”练习健身体操?陈一冰又为何怒赞CAT“中单第一人”,传授心理暗示的独家经验?本期精彩不容错过!

想当电竞选手,如何跨越职业之门?

“我的天赋不够,别人练三遍、四遍,我就要练三百遍,四百遍。”在节目中自称“没有天赋”的CAT回忆起他登上冠军高峰之前的那段奋斗经历。曾经作为替补的CAT向自己许下誓言,“我的职业生涯不能如此平淡。”

作为竞技体育领域的前辈,陈一冰坚信“没有天赋不可能当成职业选手,竞技体育所能达到的高度,一定是天赋决定的。”在他看来运动员取得成功的重点在于,如何去找到自己的天赋。

而在谈到一名普通人如何成为职业选手时,CAT也给出了他的答案。通过排名数据,能够发现一名普通人悬殊的初始天赋,但这仅仅是入门的第一步。随后而来的是职业队青训的招募与选拔,进一步对选手心态意识的考验,以及对他更深一层天赋的挖掘。

“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要告诉他路有多难,你能不能坚持下去,以及认清自己有没有那个实力。”而只有这些都合格,“才算跨过职业这道门。”

猫神CAT现场学体操,“老将”更要多锻炼

“坚持四年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付出了很多。”在节目中,陈一冰现场聊起了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伤痛往事。在训练中半月板撕裂的情况下,陈一冰经过不断地恢复性训练,强忍疼痛走上奥运战场。而作为电竞运动员的CAT,也饱受一系列伤痛折磨。“正常操作中手突然不能动了,感觉不是自己的手指了”“突发的颈椎疼、偏头疼,全身毛病的爆发“。一系列的伤病引发CAT的警觉,“我开始意识到这样会影响我的职业生涯。”

“竞技运动员的残酷性,不仅仅在于名次、比赛、淘汰,更在于很多不在你掌控之中,需要去面对、战胜的因素。”主持人杨澜这样感慨道。

节目中,陈一冰现场向CAT分享了他的健康秘诀——一套四节,简单好学的 “广播体操“。让CAT获益匪浅的健康秘诀怎么做?有什么好处?看过节目你一定就能“学废”。

“吊环王“秒变心理医生,跨越低谷有“绝招”

节目中嘉宾还对竞技体育中的心理调节进行了探讨。CAT坦言,“面对压力,更多是自我调整和队员之间的互助。”对于CAT而言电竞选手更能感知队友,简单鼓励和玩笑足以化解压力。在聊到自己曾经面对的低谷期时,CAT也有“委屈”时刻,“当时要遇到一冰哥就好了。”

作为运动心理专业研究生,陈一冰现场指导,“其实每个竞技体育选手都会经历低谷,你要学会真正地面对“。在节目中,陈一冰向CAT传授了他的独家经验,“我当时的训练方式就是用心理暗示巩固自己的自信,我就是‘吊环王’”。而同时陈一冰也在现场为CAT鼓劲盛赞,“你就是‘中单第一人’!”

都曾经历伤痛,都曾登上巅峰,都曾有过怀疑,但最终都实现了自我超越。两位“超级运动员”在现场的分享与探讨让杨澜感叹电竞与传统体育“精神如此相通,在新兴的电竞体育项目中,我们依然能够看到创造性,看到体育竞技的魅力。”

在2020《竞然如此》第五期的节目中,围绕着两位嘉宾,还有许多精彩的话题引人关注。

同为亚运火炬手,两位嘉宾都有哪些关于传递圣火的个人感悟?作为冠军选手的CAT,是怎样解答“如何成为电竞高手”这一问题的?在职业道路遇到低谷时,嘉宾们用怎样的方法为自己鼓劲,如何坚持?面对主持人杨澜突如其来的“粉丝心态”,菜煎饼是如何勾起CAT思乡之情的?

想要了解节目更多内容,请记得12月31日周四晚20:00,锁定腾讯视频、腾讯体育,周五锁定企鹅电竞、斗鱼直播、虎牙直播,bilibili,更多精彩等你来看!

感谢

网络首播平台腾讯视频、腾讯体育;战略社交媒体合作平台微博;联合播出平台企鹅电竞、斗鱼直播、虎牙直播、bilibili、微信搜一搜;短视频合作平台快手;合作媒体腾讯新闻、微博电竞、电子竞技、体坛电竞、玩加电竞、人民电竞、超凡电竞、靠谱电竞、捞月狗、Score赛高、游久电竞;支持媒体中新网、北京青年报、新闻晨报、新周刊、时尚芭莎、男人装、刺猬公社、读娱、娱乐资本论、虎扑、竞核、氪体、梨视频、体育大生意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皇室战争职业联赛(CRL)、FIFA Online 4职业联赛、小象互娱、EDG电子竞技俱乐部、eStarPro电子竞技俱乐部、NV-XQF电子竞技俱乐部、NOVA电子竞技俱乐部对2020《竞然如此》的大力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