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日8:00视频直播雄鹿vs热火 字母哥能率队再次大胜吗

北京时间12月31日8:30,雄鹿客场背靠背第二场打热火,他们能再次大胜对手吗?在30日双方的比赛中,雄鹿144-97大胜热火47分,全场投中29个三分创造历史纪录。腾讯体育将于8:00直播本场比赛。

比赛看点:雄鹿能否延续统治力

2020年东部半决赛,热火4-1淘汰雄鹿,杀到东决并最终进入总决赛。在这个系列赛中,热火凭借出色的防守战术安排、防守韧性和进攻纪律用联防限制字母哥。

在东部半决赛系列赛中,字母哥场均得到21.8分11篮板5.3助攻1.3盖帽0.8抢断,命中率为50.8%,三分命中率为21.4%,场景10.3个罚球,罚球命中率却只有53.7%。

在双方12月30日的交锋中,热火的防守韧性和防守纪律还在,他们成功限制字母哥,却限制不了新雄鹿。字母哥全场9投3中,只得到9分6篮板6助攻3抢断,完全没有达到MVP级别。

但雄鹿在得到朱-霍勒迪后,不止拥有一个联盟顶级的外线球员,而且多了一个三分和组织不错的老将控卫。这让雄鹿拥有字母哥、米德尔顿和霍勒迪三驾马车,拥有3个优质的进攻发起点。

在这3个人周围,雄鹿围绕了大量射手,让雄鹿成为联盟投射最顶级和最依靠投射的球队。霍勒迪三分10投6中,得到24分7助攻3篮板3抢断,米德尔顿三分5投4中得到25分5助攻4篮板。

雄鹿全场一共13名球员登场,除了字母哥外全部都有三分进账,全队三分51投29中,三分命中率高达56.9%,创造NBA单场三分命中数历史纪录。

米德尔顿经过一个休赛期后,打出巨星级别的表现,赛季场均出场30.3分钟,得到26.3分6.5助攻5.8篮板,命中率为57.6%,三分命中率为51.9%,罚球命中率100%。

霍勒迪加盟雄鹿后,个人进攻效率进一步提升,场均出场29.5分钟,得到17.3分5.3助攻4.3篮板1.8抢断,命中率为59.2%,三分命中率为36.8%,罚球命中率为100%。

霍勒迪加盟雄鹿后,为雄鹿提供了一个稳定的进攻发起点,解决了字母哥和米德尔顿二人转的难题。与此同时,这名老将也为雄鹿提供了弥足珍贵的关键球能力,提升雄鹿上限。

但霍勒迪作为一名核心控卫新援,目前仍然还在融入雄鹿体系,他和字母哥之间需要更多磨合。霍勒迪有出色的打挡拆能力,但他要激活字母哥,需要更多时间熟悉雄鹿的战术和字母哥的特点。

雄鹿在自身三分投射不错的背景下,三分防守能力提升,这才是他们最大的进步。在对阵热火的比赛中,他们让热火三分37投11中,将其命中率限制在29.7%。

但雄鹿的三分防守目前还不稳定,他们本赛季起伏非常大。在前边4场比赛中,雄鹿输给凯尔特人和尼克斯的比赛,主要是输在三分防守上,他们还需要进一步细化自己的防守战术。

雄鹿本赛季前4场比赛的进攻效率为123.9,排名联盟第1位,防守效率为109,排名联盟第17位。雄鹿在过去几个赛季,是联盟攻守最平衡的球队之一。

相比雄鹿来说,热火经过一个休赛期后,实力并没有明显得到提升。上赛季球队重要的先发球员贾伊-克劳德去了太阳,替代者莫里斯-哈克里斯表现极差,让热火外线防守强度下滑严重。

巴勒特因为脚踝伤势休战,这让热火的实力进一步下滑。热火上赛季能够淘汰热火,得益于巴特勒、克劳德和伊戈达拉出色的外线防守,现在这支球队需要继续磨合自己的防守体系。

热火本赛季的进攻效率为103.3,排名联盟第25位,防守效率为115.6,排名联盟第27位。很明显,热火还没有完全从总决赛中恢复过来,他们需要时间找到状态。

球星对决:巴姆-阿德巴约vs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阿德巴约夏天和热火签订了一份5年1.63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如果他达到指定老将特例的要求,这份合同将会提升到5年1.95亿美元。阿德巴约新赛季表现不错,但还没有到最佳状态。

阿德巴约赛季前3场比赛场均得到18分7篮板3.3助攻1盖帽1抢断,命中率为65.6%,罚球命中率为85.7%,场均出现5次失误。他的场均失误数为生涯新高。

字母哥仍然是雄鹿的基石,但在霍勒迪加盟后,他的战术地位发生一定变化,持球时间和球权减少,更多开始为队友们创造进攻机会。这让他的总体效率明显下滑。

在赛季前4场比赛中,字母哥场均得到21.5分11.3篮板4.3助攻1.5抢断,命中率只有45.3%,三分命中率只有22.3%,罚球命中率只有58.5%。字母哥还在熟悉新的投篮姿势。

双方先发:

雄鹿:朱-霍勒迪、唐特-迪文琴佐、克里斯-米德尔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布鲁克-洛佩兹

热火:泰勒-希罗、邓肯-罗宾逊、莫里斯-哈克里斯、迈尔斯-莱昂纳德、巴姆-阿德巴约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