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00直播湖人vs马刺 詹姆斯生日夜再遇德罗赞

北京时间12月31日9:30,湖人客场对阵马刺,他们能从输给开拓者的比赛中触底反弹吗?勒布朗-詹姆斯美国当地时间生日夜,能击败马刺庆生吗?31日9:00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会员专享。

比赛看点:湖人如何解决攻防问题

湖人作为卫冕冠军,4场比赛打完后,总体数据看起来不错,但也存在明显隐患。他们的进攻效率高达117,排名联盟第3位,防守效率为106.3,排名联盟第11位。

湖人的进攻是联盟顶级,但是防守存在明显问题,尤其是内线防守和三分防守。在湖人揭幕战输给快船的比赛中,湖人内线丢掉了50分,让快船投中14个三分。

在湖人107-115输给开拓者的比赛中,他们内线丢掉40分,让开拓者投中16个三分。湖人内线防守有上赛季争夺最佳防守球员的安东尼-戴维斯,有前最佳防守球员小加,为啥会成为球队漏洞呢?

小加和戴维斯,哈雷尔和戴维斯的组合不兼容。尤其是哈雷尔上场后,湖人的内线防守成为重灾区。在输给开拓者的比赛中,坎特和努尔基奇成为湖人内线无法解决的点。

哈雷尔个人数据看起来不错,场均得到15分6篮板2助攻,命中率为71.4%,罚球命中率为66.7%。如果不看湖人战绩,只看哈雷尔的数据,仍然达到最佳第六人的标准。

但哈雷尔实际在场的效果非常不好。哈雷尔搭档戴维斯、库兹马、马修斯和施罗德时,每100回合湖人会输掉可怕的51.4分。哈雷尔搭档詹姆斯、库兹马、马修斯和莫里斯时,每100回合输26.5分。

这是哈雷尔上场后,湖人的主要两套轮换阵容。哈雷尔上场后,球队的防守和三分能力直线下滑。从目前来看,哈雷尔更多是靠天赋和本能在打球,未能真正融入湖人攻防体系。

湖人三分和侧翼防守出现的问题,主要是因为他们缺少一名优秀的侧翼3D球员,无法真正限制乔治、利拉德、莱昂纳德等顶级外线持球人。格林走人留下的空缺,湖人常规赛并没有人能顶上。

在进攻端,湖人的问题也非常明显,詹姆斯的进攻参与度有所下滑,场均助攻数降到6.5,近7年新低。施罗德是一名持球攻击型控球后卫,进入先发后,和詹眉兼容性不够。

施罗德持球攻击能力很强,对阵开拓者打出了自己的代表作,但此消彼长,他持球攻击时,意味着同时在场的詹眉球权比例会降低。打开拓者,施罗德出手16次,8次罚球,浓眉14次,2次罚球。

浓眉出场的3场比赛,场均得到19.7分8.3篮板4助攻,命中率为53.3%,三分命中率为42.9%。从命中率来看,浓眉非常高效,但他的球权和出手得不到保障,场均得分降到20分以下。

从赛季前4场比赛来看,詹姆斯和浓眉2个超级巨星,都没有打出MVP级别的表现,这和施罗德进入先发稀释球权有直接关系。关于施罗德的使用,湖人现在陷入了一个很尴尬的境地。

施罗德如果出任替补,谁进入先发呢?施罗德能够激活哈雷尔吗?除了施罗德的兼容性问题,小加和湖人的兼容性目前也出现很大问题,这些都需要通过比赛慢慢解决。

马刺从上个赛季开始,就进入了一个重建周期,他们目前正在缓慢回血,初步搭建起了自己的重建班底。马刺2020-21赛季是老带小,双德+米尔斯带着一帮年轻人。

阿德慢热,个人进攻状态和防守状态很差。德罗赞打出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米尔斯是马刺的板凳匪徒和更衣室领袖。他们3个带着一帮天赋非常不错的年轻人。

朗尼-沃克、凯尔顿-约翰逊、德章泰-穆雷等人经过几个赛季的打磨后,已经打出NBA先发级别的表现。约翰逊赛季场均得到14分8.3篮板2.7助攻1.7抢断,命中率为42.9%,三分命中率为30%。

约翰逊身高196厘米,非常强壮,跑跳能力出色,内线冲击力极强,还有一定的三分能力。随着赛季的进行,等约翰逊适应先发的角色后,他的进攻效率还会提升,三分还会更好。

马刺的进攻效率为110.2,排名联盟第12位,防守效率为105.1,排名联盟第8位。马刺现在阵容中,缺少一名控球稳组织好的先发控球后卫,德里克-怀特复出后,将解决这个问题。

球星对决:勒布朗-詹姆斯vs德玛-德罗赞

北京时间12月31日,是美国当地时间12月30日,是詹姆斯36岁生日。詹姆斯本赛季仍然保持着不错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篮下冲击力非常出色,但个人效率相比上赛季有所下滑。

他目前场均得到22.8分7.5篮板6.5助攻1抢断,命中率为47.1%,三分命中率为35.7%,罚球命中率为73.9%。而上赛季,场均得到25.3分7.8篮板10.2助攻,命中率为49.3%,三分命中率为34.8%。

詹姆斯上赛季打出的是MVP级别表现,在MVP评选中的人气仅次于字母哥,但本赛季尚未打出那种级别的统治力。他和施罗德之间关于球权的冲突问题如何解决,将是湖人的难题。

德罗赞合同最后一年,未能和马刺完成续约。但31岁的他却在马刺完成转身,组织能力大幅度进步,新赛季开始更多尝试三分球,总体表现很不错。他现在需要增加关键球的稳定性。

德罗赞赛季场均得到21分9助攻1抢断,命中率为46.5%,三分命中率为37.5%,罚球命中率为90.9%。他在对阵猛龙的比赛中打得非常出色,但接下来对阵鹈鹕只得到8分。

双方预计先发:

湖人:丹尼斯-施罗德、卡德维尔-波普、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马克-加索尔

马刺:德章泰-穆雷、朗尼-沃克、凯尔顿-约翰逊、德玛-德罗赞、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