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星能公益基金会走进张家口冬奥学校 传递冠军力量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日前来到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基金会理事长、跳水奥运冠军高敏等向师生们宣讲冠军精神并展开互动。

张家口冬奥学校于2015年8月在张家口市宣化二中成立,是一所体教融合的冰雪学校。

活动现场,高敏为小运动员们讲述了基金会创立至今走过的路途与经历的故事。她表示,这是一种精神的传递,且公益行动得到了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关注,改变切实在发生,这是星能坚持下去的动力与信心。

星能冠军委员会委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讲述了自己踏上体育之路、披荆斩棘最终站上世界舞台的经历。她表示,其中有痛苦、有放弃、有绝望,但更多的是勇气、坚持和信念。

奥运宣讲员姜琳将奥林匹克精神和历史传达给青少年们,带领大家在奥运发展史中感受中国申奥之路的不易,从每一位奥运先驱身上学习坚持不懈、突破自我的精神。

此次活动得到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他们为张家口冬奥学校捐赠了物资,向贫困学生与优秀学生捐助了现金。

张家口冬奥学校的孩子们也特意为冠军们准备了节目,他们带来了《印象恒毅》演出,寻梦、追梦等板块设计契合大家在人生道路上追寻梦想的历程,与体育精神有共通之处。午餐时,同学们围绕着冠军们,争先恐后地提出问题,得到了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是2020年星能公益基金会“星能冠军助学项目”的最后一站。这一年,星能走过8个省区市、12个县市,向近10000名青少年传播了“做自己的冠军”的体育精神和自立自强的拼搏精神,总计3875名青少年得到物资捐助,167人得到现金资助。

(图片:主办方提供 中文编辑:树文 新媒体编辑:王浩宇 签发人:公兵)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i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