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终大战-杜兰特欧文合砍66分篮网大胜绿军28分 塔图姆22中9

北京时间12月26日,篮网年终大战123-95击败凯尔特人,取得2连胜。绿军上半场取得3分领先优势,但欧文和杜兰特下半场大爆发,帮助篮网建立20+分的领先优势。

数据统计

欧文面对老东家21投13中,三分10投7中得到37分8助攻6篮板,杜兰特16投9中,三分4投3中得到29分4篮板3助攻2抢断,篮网其他先发没有得分上双,替补出场的勒维尔得到10分,艾伦9分11板4帽。

凯尔特人这边,杰伦-布朗25投11中,三分4投不中得到27分8篮板3助攻,塔图姆22投9中,三分6投2中得到20分8篮板2助攻,斯玛特12投4中得到13分6助攻,凯尔特人替补没人得分上双。

险情:杜兰特重伤脚遭恶犯险受伤

杜兰特2019年总决赛右脚跟腱断裂,2019-20赛季报销,本赛季复出后统治力依旧。但在今天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杜兰特右脚遭遇恶意犯规,险些再次受伤。

第三节进行到4分21秒,杜兰特右侧面对布朗的防守,直接起身后仰投篮。布朗面对出手点如此高的杜兰特,下意识前移去干扰和封盖,结果左脚垫到了杜兰特右脚下。

杜兰特落地后,右脚踩到了布朗左脚上。好在杜兰特顺势后倒,右脚没有受力太多,不至于再次受伤。裁判很快回看录像,判定布朗的行为属于一级恶意犯规。

裁判判罚布朗这样的动作恶意犯规,源于2017年西部决赛帕楚里亚对莱昂纳德的垫脚。

本场之星:凯文-杜兰特&凯里-欧文

在揭幕战中,凯尔特人凭借自己的防守韧性和防守纪律限制字母哥,让他出现了5次进攻犯规和7次失误,并且依靠双探花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比赛胜利。

但凯尔特人的防守体系却无法限制大伤初愈的杜兰特。杜兰特在上半场只得9分的背景下,第三节独得16分,且效率惊人,帮助篮网逆转场上局势,从落后3分到领先10+分。

面对这样的杜兰特,无论是布朗、塔图姆还是特里斯坦-汤普森完全防不住。杜兰特出手三分,杀内线扣篮,中投造犯规信手拈来。这个跟腱断裂复出后的超级巨星统治力依旧。

欧文在场外是一名争议很大的球员,但他的篮球天赋、篮球才华是无可置疑的。尤其是联手杜兰特后,两个人互相促进,欧文的进攻天赋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和杜兰特一起主宰了比赛的走向。

豪强崛起:篮网显露总冠军实力

篮网揭幕战大胜勇士26分,欧文和杜兰特两个超级巨星,实现了对勇士的天赋碾压。与此同时,篮网在这场比赛中还展现出了出色的团队进攻体系和防守体系,展现了强大的替补深度。

史蒂夫-纳什主教练的球队,助教里有恩师德安东尼和前队友小斯,但他们已经抛弃了昔日太阳重攻轻守的跑轰策略,开始学习勇士王朝的攻守平衡。这不意外,纳什曾是勇士顾问。

现在的篮网有体系,有深度,有总冠军经验,还有两个能主宰和决定比赛的超级巨星,拥有了一支争冠球队所具备的一切条件。这让他们揭幕战吊打勇士,今天又完胜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2020年打进了东部决赛,是东部的真正强队,揭幕战才刚击败雄鹿。双探花的天赋在2020年季后赛和揭幕战中都展现得淋漓尽致,但面对杜兰特和欧文还是不足。

这样的篮网已经显露出东部超级强队和总冠军级别球队的实力。

高光时刻:杜兰特拉杆得分

艾伦篮下暴扣

第一节进行到2分27秒,普林斯突破上篮不中,艾伦在人群中拿到进攻篮板,在凯尔特人4个的包围中,旱地拔葱,用右手强行将球砸进篮筐里。

杜兰特急停中投

第三节进行到10分06秒,杜兰特面对特里斯坦-汤普森的防守,运球杀往内线,接着看出手空间足够,收球急停出手中投,球空心入网。

欧文圈顶三分

第四节进行到3分47秒,欧文圈顶面对凯尔特人新秀阿隆-内史密斯的防守,见内史密斯离自己较远,试图防守自己的突破,运球前冲后出手超远三分,球飞进篮筐。

杜兰特拉杆上篮

第四节进行到5分34秒,杜兰特面对塔图姆的防守,直接走左侧,风驰电掣一样杀到内线,摆脱汤普森的补防,完成拉杆上篮得分。

比赛回顾:杜兰特欧文主宰比赛

杜兰特和欧文一上来就展现出卓越的进攻天赋,两个人帮助篮网10-4开局。但史蒂文斯的球队从来不缺乏韧性,很快打出一个8-3攻击波,以12-13迫近比分。

两支球队其后在场上展开缠斗,都打出了极为出色的防守,场上陷入了胶着状态。篮网首节26-22领先。杜兰特首节并没有火力全开,他完成一次三分一次中投得到6分。

揭幕战准绝杀雄鹿的塔图姆第二节突然发力,上来就连冲两次内线得分,包括完成1次灌篮,率队打出一个6-1攻击波反超比分。凯尔特人其后防守出色,以43-39反超比分。

欧文此时连续命中2个三分,帮助篮网反超比分。但塔图姆也不甘示弱,先后投中2个三分,帮助凯尔特人半场54-51领先。塔图姆第三节单节得到12分。

杜兰特上半场出手不多,进攻欲望不是很强,但这个超级巨星第三节开始发力。只见杜兰特外线干拔三分得手,造犯规罚球得分,突破内线上篮或者灌篮,一口气砍下16分。

凯尔特人面对这样的杜兰特,尝试了多个防守人,尝试了多个防守战术,但都无济于事。杜兰特不像字母哥有明显的短板,他在进攻端超越了一切防守体系,是真正的超巨。

在杜兰特发威的同时,欧文也没有闲下来,三分线外投篮得手,内线取分如探囊取物。在欧文和杜兰特率领下,篮网第三节完全占据主动,以86-77领先。

比赛到了第四节后,篮网开始显露自己的替补深度,勒维尔等人帮助篮网99-84取得15分领先优势。欧文和杜兰特其后联手收割比赛,两个人合砍10分,率队打出一个10-0攻击波,篮网108-88领先。

凯尔特人其后仍然没有放弃,但篮网手握巨大分差,又有欧文和杜兰特坐镇,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篮网:凯里-欧文、斯宾塞-丁维迪、乔-哈里斯、凯文-杜兰特、德安德烈-乔丹

凯尔特人:马库斯-斯玛特、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特里斯坦-汤普森、丹尼尔-泰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