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官宣:瑞士高院正式接受孙杨上诉请求 撤销原处罚择日重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4日,瑞士高院正式接受孙杨上诉请求,撤销原处罚择日重审,重审判决将会由新的陪审团做出决定。

邮件原文如下:

“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在2020年12月22日的裁决中批准了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请求修改法院仲裁裁决书,案件在2月28日于洛桑做出判决。由于CAS一名仲裁员存在偏见,上一次判决被撤销。重审将由新的陪审团做出决定,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判理由现在不可用。”

孙杨事件全回顾:

北京时间2020年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公布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听证会”裁决书,孙杨被禁赛八年。裁定原因为:孙杨未完整配合反兴奋剂检查且没有足够证明为何破坏检测样本。

2020年2月28日当晚,孙杨通过社交媒体发声,已经委托律师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提出上诉。而对于涉嫌违法违规、虚假陈述、提供假证的侵权人,孙杨方也进入了诉讼前的准备。

孙杨并在社交媒体发文称,“ 我一直坚信自己的清白。收到国际体育仲裁院的裁决结果,我感到震惊,愤怒,不能理解!”

据媒体报道称,孙杨案仲裁小组中一名成员涉嫌种族歧视,其公正性遭到质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因此撤销禁赛8年裁决。

弗兰蒂尼是发布孙杨禁赛令的听证会三人裁决团的主席,意大利人,62岁,曾经是意大利的外交部长。2014年后,他一直是意大利体育系统最高法院的成员。

孙杨的律师发现,弗兰蒂尼多次在社交媒体抨击中国,针对玉林吃狗肉的情况,他发表关于种族歧视的言论。

瑞士联邦法庭认为,瑞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没有发现弗兰蒂尼有“辱华”倾向,让他来主持听证中国运动员的案件,不符合相关的程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