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揭幕战篮网26分狂胜勇士 杜欧合砍48分库里20+10

北京时间12月23日,NBA 2020-21赛季常规赛正式揭幕,首场比赛,篮网主场125-99大胜勇士,取得开门红。欧文状态火爆,首节就轰下17分,仅战三节得到26分4助攻,杜兰特也只打了三节,贡献22分,勇士库里得到20分10助攻,榜眼怀斯曼首秀得到19分6篮板。

数据统计

篮网其他球员,小乔丹4分11篮板,丁威迪9分5篮板4助攻,哈里斯10分7篮板,勒维尔替补攻下20分,勇士方面,维金斯16投仅4中,得到13分,乌布雷6分7篮板,帕斯卡尔6分,克里斯9分8篮板。

本场之星:欧文首节轰下17分

这是新赛季揭幕战,也是杜兰特、库里和欧文休养良久后的复出首秀,他们都展现出了令人满意的状态。尤其是欧文,他在首节状态爆表,不仅连续突破单打得手,外线手感也火热,命中3记三分。单单一节比赛,欧文就砍下17分,率领篮网领先15分,为比赛奠定了基调。全场比赛,欧文只打了25分钟,就16投10中,贡献了26分4篮板和4助攻。

高光镜头

开场仅30多秒,欧文接到杜兰特的传球,错位对上帕斯卡尔,他一个体前变向,获得空间,然后迅速干拔跳投,球划出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这是新赛季的首个运动战进球。

新赛季首个三分则由杜兰特带来。首节还剩10分49秒,杜兰特正面单挑维金斯,他运球佯装突破,然后干拔,手起刀落就是个三分。

勇士榜眼怀斯曼献上新赛季首记暴扣,当时维金斯突破杀入篮下,吸引防守,把球分给跟进的怀斯曼,后者跃起就是个双手灌篮。

首节还剩22秒,库里的三分球开场,他对上阿伦,一个拜佛动作,然后变向突破,又突然拉回,撤步三分,球稳稳命中,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久违了,库日天。

杜兰特、库里和欧文三大巨星轮番表演,不过首节最精彩的进球来自勇士新援乌布雷。贝兹莫尔远投不中,乌布雷奔至篮下,腾空而起,竟然隔着杜兰特完成了单手补扣。

欧文上半场进攻无解,狂轰24分,包括半场结束前的一个超远三分。当时篮网最后一攻,欧文慢悠悠运球到前场,在距离篮筐还有9.44米远,他突施冷箭,球如同炮弹,精准命中目标。

比赛回顾

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库里利用罚球得到首分,但篮网表现出了更强的攻击性,上来就火力全开。尤其是杜兰特,他先是飙中三分,之后两次单打得手,再来一个底角突破暴扣,仅在4分多钟的时间里就轰下了10分。欧文同样状态不俗,干拔、远投和突破连续砍分,篮网一度以38-17领先21分。见大比分落后,库里挺身而出,他连续送出助攻,之后命中撤步三分,勇士8-2攻势缩小分差,以25-40落后篮网。首节,欧文狂砍17分,杜兰特10分,库里得到9分。

次节,维金斯带领勇士轮换阵容,但他手感低迷,半场10投仅2中。篮网则有勒维尔,他连投带突攻下7分,再次将优势扩大到20分。库里重新登场,先是命中三分,再助攻怀斯曼。但篮网同样换上主力,杜兰特中投,欧文延续火热的手感,他两次单打得手,并在半场结束前飙中超远三分,篮网以63-45领先勇士。

易地再战,欧文和杜兰特先后助攻小乔丹空接,丁威迪罚球,篮网扩大了优势。库里连续送出3次助攻,但勇士抵挡不住篮网更为猛烈的攻势。丁威迪远投,欧文突破,杜兰特找回进攻感觉,单节再取10分。篮网最多时将优势扩大到了35分之巨,三节后以99-71领先勇士。

末节,比赛已经没有悬念,两支球队基本都派出了替补阵容。篮网依然占据着主动权,勒维尔突破,阿伦暴扣打三分,杰夫-格林远投得手后,篮网再次将优势扩大到30分开外。终场前,榜眼怀斯曼给勇士球迷带来了些许安慰,他中远投外加空接暴扣,连得7分,但最后,勇士还是在客场惨负篮网。

两队首发阵容:

篮网:欧文、丁威迪、哈里斯、杜兰特和小乔丹

勇士:库里、乌布雷、维金斯、帕斯卡尔和怀斯曼。(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