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日8:00视频直播勇士vs篮网 杜兰特离队后首次面对老东家

北京时间12月23日,新赛季NBA常规赛迎来揭幕战,篮网将坐镇主场迎战勇士。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伤愈归来的凯文-杜兰特战旧主,他的状态如何,他与斯蒂芬-库里的交手都值得关注。有些遗憾的是,德雷蒙德-格林因伤无法出战,比赛少了一个看点。腾讯体育将于上午8点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欢迎球迷们到时收看。

比赛看点:杜兰特战旧主

2019年总决赛,杜兰特身披勇士战袍跟腱重伤,休赛期他选择离开勇士加盟篮网。上赛季杜兰特报销,这将是他篮网生涯常规赛首秀,意义重大,篮网的对手是杜兰特的老东家勇士,这又为比赛增添了看点。杜兰特面对老东家会有怎样的表现?他能延续季前赛的出色状态吗?

除了杜兰特战旧主的戏码,这场比赛还有诸多看点。持球点众多的篮网究竟会如何分配球权,安排各个球员的角色定位?他们的防守是什么水准?没有克莱-汤普森,库里新赛季是否会更多打挡拆,持球进攻?勇士的防守是否会有提升?

焦点对位:凯里-欧文战库里

这是双方两大控卫之间的交手,两人都是那种有着出色进攻能力的攻击型控卫,半场范围内无死角,他们曾在总决赛斗得火光四溅。不过,上赛季库里和欧文都受到伤病困扰出勤率不高。现在两人都已经伤愈,他们的对位能擦出怎样的火花?他们是否会献上一场对攻大战?

双方近况:

勇士本赛季本计划卷土重来再度冲冠,可没想到汤普森跟腱重伤报销,训练营开始前格林和詹姆斯-怀斯曼又感染新冠病毒错过了训练和季前赛。现在,格林确定因为脚伤缺席,勇士根本凑不出最强阵容,他们的化学反应也还存在问题。

篮网目前状态很好,全员健康没有伤员,从季前赛看杜兰特和欧文伤愈后的状态都不错,两人之间的磨合也没什么问题,彼此互补。包括双核与篮网其他球员之间的配合,至少进攻端问题不大。

交手记录:

上赛季,篮网和勇士交手一次,篮网狂胜。而在此之前,从2015-16赛季到2018-19赛季,勇士曾连续4个赛季常规赛横扫篮网。

赛前言论:

很多人认为,杜兰特离开勇士加盟篮网是为了证明自己有独自带队的能力,但杜兰特予以否认,他说:“我从来不把一支球队视作我自己的球队,我从来没把篮网视作我的球队。当初在勇士,球队里没有人觉得扛起一支球队是某一个球员的责任,球队里也不是只有一种声音,我们一直是一个集体。我从来不会把自己凌驾于球队之上,但是我知道我能给一支球队带来什么,在勇士就是如此。所以,不是说我去篮网是为了证明我可以独自带队,我来篮网就是为了加入到一群优秀球员中打篮球。”

预计双方首发:

篮网:丁威迪、乔-哈里斯、杜兰特、欧文、德安德烈-乔丹

勇士:库里、安德鲁-维金斯、乌布雷、帕斯卡尔、凯文-卢尼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