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龚翔宇火线改打二传有惊喜!她激活了张常宁许若亚

江苏女排以1-3负于天津队,无缘联赛冠军。本场比赛江苏队主要得分手、国家队主力接应龚翔宇出任主二传,较好地组织起了本队的进攻,激活了张常宁、许若亚两个强攻点,让人们看到了她扎实传球功底。尽管她已经七年没有打过二传位置,但传球的稳定性相当不错,只是组织快攻的效果不好,背传的稳定性略有欠缺,总体来说龚翔宇奉献了一场令人难忘的比赛,值得球迷们珍藏和回味。

在昨天的第二场决赛中,江苏队的主力二传刁琳宇在第二局意外受伤,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第三局她重新上场,但伤病影响很大,她无法起跳,移动大受影响,只打了半局又不得不被替换下场,替补二传勇乐原来是打副攻的队员,刚改二传没多久,传球的技术不到家,上场后传球多次失误,攻手们无法发挥出自己的进攻能力,毫无悬念地输掉了比赛。

龚翔宇过去在青少年时打过二传,在2013年世少赛上曾任替补二传,有着比较扎实的基本功。不过自那以后她就改打接应位置,以进攻为主,很快就进入国家队,在19岁的年龄就拿到了奥运会金牌。在国际比赛中也时常能看到她的调整传球相当到位,朱婷等人扣的比较舒服。不过二传毕竟与攻手的技术区别比较大,并且二传和攻手也需要长时间的配合,突然火线改打二传,对龚翔宇的挑战非常的大。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张常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扣小宇的球非常有信心,她给我传球也很有信心。”在今天的比赛中,龚翔宇果然改打二传的位置,尽管江苏队少了一个强有力的得分点,但是她的上场,激活了张常宁和许若亚两个强攻点,使得江苏队和天津队展开了一场强攻大战,虽然最终失利,但龚翔宇作为二传是合格的。

龚翔宇身体素质好,传球手指力量比较出众,而且多采用跳传,传球的节奏相当好,本场比赛张常宁能拿到30分,许若亚拿到20分,与龚翔宇较为出色的传球技术有较大的关系。不过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打二传,也没有与副攻配合的时间,本场比赛江苏队的快攻没有打出来。第一局一上来周馨忆的快攻就被拦住,第三局两人又出现了攻传失配,直接丢了一分。本场比赛江苏队的两名副攻一共只得到2分,只能依靠高举高打与天津队硬拼,最终失利在情理之中。

龚翔宇打的相当兴奋,看到队友扣球得分手,比队友还要高兴,她在第三局还二次吊球得到一分。这场球是输了,不过龚翔宇火线改打二传,让球迷们看到了她出众的技术能力,未来在国家队也会有更为精彩的表现。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ranx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