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春势力上演恒大未赢够 首届U18冠军联赛圆满落幕

12月18日,首届“恒大杯”U18冠军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广州恒大夺得年度总冠军。个人奖项方面,广州恒大同样实现大丰收,包揽总决赛阶段最佳射手、最佳球员、最佳守门员和最佳教练。

广州恒大此前已夺得两次预赛冠军,本次总决赛先后4-1大胜石家庄永昌、2-2战平山东鲁能,最后一轮1-0力克北京中赫国安,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捧杯,成为U18“最强王者”。

广州恒大U18主教练前田浩二表示:“本场比赛十分困难,在场上球员共同努力下,最终取得胜利。感谢恒大集团和恒大足校,在疫情背景下让球员也能踢高水平比赛。通过本届赛事锻炼,球员在自信心、传控和技战术能力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青少年赛事大面积暂停,但恒大依然在赛事组织方面下大力气,克服重重困难举办了“恒大杯“U18冠军联赛,填补了中国U18年龄段高水平比赛的空白,帮助球员加快从青年球员到职业球员过渡。

该项赛事开打四个月以来,吸引了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中赫国安、江苏苏宁、上海上港、河北华夏幸福、广州富力、石家庄永昌等实力强劲的俱乐部梯队参赛,共进行了34场高水平比赛较量,受到业界一致好评,已被誉为“青年中超联赛”。

为加快年轻球员成长,除了搭建高水平国际竞赛平台淬炼球员外,恒大还选拔U18以上优秀球员前往欧洲职业赛场锻炼提升。目前,卢其、吕世豪已经租借至西班牙莱里达体育足球俱乐部,吴俊杰、蒋维朗、何鑫杰等球员也将开启留洋生涯,转战欧洲赛场。吴俊杰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年很多球队和球员都踢不了比赛,有了恒大杯,才有高质量比赛可踢,才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这一年自己的提升很大,出国后将全力以赴,回报恒大,回报祖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