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禁赛期从4年缩减为2年 仍无缘东京奥运会和卡塔尔世界杯

[摘要]俄罗斯禁赛期由4年缩短为2年!但仍无法以国家名义参加接下来的东京夏季奥运会以及北京冬季奥运会,也无法参加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国际仲裁法庭宣判俄罗斯无缘东京奥运会和卡塔尔世界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俄罗斯禁赛期从4年缩减为2年,但俄罗斯仍无缘参加东京奥运会、卡塔尔世界杯等世界大赛。

2019年11月25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下设合规审查委员会(CRC)以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数据造假为由,提议在国际大赛上对俄罗斯禁赛四年。合规审查委员会(CRC)在一份长达26页的表示,他们在调查中发现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RUSADA)的数据“既不完整,也不完全可靠,应宣布RUSDA不合规。

报告还建议,应禁止俄罗斯运动员以俄代表团的选手身份参加国际比赛,为期4年;如果俄罗斯已被授权在未来4年内举办大型赛事,应该撤回授权,赛事交由其他国家举办;此外,俄罗斯无权申办203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随后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俄罗斯体育事业提出的要求好比是一部没完没了的反俄连续剧。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此前也曾表示,俄方认为将兴奋剂问题政治化,搞不公平竞争、玩无规则游戏是不能接受的。

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副总干事帕赫诺茨卡亚表示,如果俄罗斯运动员和教练能证明自己没有违反世界反兴奋剂相关条例,那么就会被允许参加国际比赛。

2019年12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行委员会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对俄罗斯作出在国际重大赛事禁赛四年的处罚,这意味着俄罗斯运动员将不能代表俄罗斯参加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