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单脚后攻爆扣震惊全场!负担极重输球真不能怪她

天津女排以1-3负于江苏队,输掉了总决赛首场比赛。本场比赛天津队的核心队员朱婷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拿到了28分,在负担极重的情况下,挑起了天津队的大梁,在攻防两端都起到巨大的作用。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朱婷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本场比赛朱婷承担了巨大的压力,她既要承担天津队第一进攻点的任务,还要主接六轮一传,而且她打的还是两轮两点攻的主攻,在攻守两端的都要挑起天津队的重担。整场比赛她的进攻次数多达68次,是两队所有队员最多的,占了全队总进攻次数的39%,同时还要负担主接一传的任务,整场比赛接了18次一传。

天津队的接应王艺竹因发挥欠佳,只打了不到一局就被换下,这样天津队的进攻点实际上只剩下了朱婷和李盈莹两个点,其他人的进攻都很难指望。这样朱婷遭遇了江苏队的重点封拦,在她进攻时,江苏队都会有两个人拦网,同时后排还有倪非凡等人的严密防守,她也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

第一局天津队的一传就失误了三次,只好单纯依靠强攻,朱婷在这一局独得7分,占了全队总得分的一半,但排球毕竟是集体项目,她一个人很难挽救全队。第二局朱婷三次拦住龚翔宇的进攻,使得江苏队的主要得分点一度哑火,而她自己也连续三次进攻得手,无奈王媛媛接连扣球失误、触网,天津队丢掉了关键的一局。

第三局中段时,天津队获得反击机会,二传给朱婷传了个后攻,传的有些靠前,但朱婷没有盲目起跳,在后排单脚起跳,扣在对方底线处得分,这个球展示了朱婷起强的个人能力。既没有失误,还在难度极大的情况下,利用超强的手腕控制能力。

前三局朱婷拿到了最高的25分,但第四局有些体力不支,有一次回合她连续四次起跳,体力消耗极大,这一局她进攻受阻,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整场比赛她得到28分,进攻68次得到25分,进攻成功率37%,相对于她个人来说,这个成功率不高,但考虑到她极重的负担,这个成功率还是不错的。朱婷和王媛媛的双人拦网限制了龚翔宇的进攻,使得她进攻成功率只有27%,这也是朱婷的另外一个作用。

天津队只有朱婷和李盈莹两个得分点,80%的进攻集中在两名主攻手的身上,右翼缺乏牵制,王艺竹进攻的哑火,后换上场的于鋆伟、杨艺进攻几乎没有,使得天津队只能打两名主攻手,这是天津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