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我来分析一波湖人的首发阵容 大加索尔会加盟吗?

距离NBA新赛季开始还有20天,各队已经陆续到球队报到、集中。虽然完整的常规赛赛程还没有公布,但5场圣诞大战的对阵已经透露,就此打响了新赛季NBA营销的第一枪。

最显眼的当然是卫冕总冠军湖人,他们和独行侠的比赛被安排在圣诞节当日黄金时间晚上8点。这个时间对中国球迷也算“黄金时间”,正是12月26日上午9点。最后一场则是午间开始的快船对掘金。

每次圣诞大战的编排,都经过全方位考虑,热点球队优先,热点对阵必不可少,这也代表了NBA的营销方向。除了湖人和快船,同样受到重视的有鹈鹕青年军、勇士新组合、篮网双巨,跟篮网对阵的则是位于美国体育大市场的凯尔特人。当然,刚刚参加了总决赛的热火和始终被认为夺冠热门的雄鹿也在其中。

湖人在休赛期成功地重组阵容,但扫尾工作还没有完成,到底他们会不会去请大加索尔——实际上是老加索尔——来助阵呢?

有没有大加索尔,湖人的整体实力都不会受影响,但我认为他如果能加盟,对湖人来说象征意义更大:第一,他是科比夺冠时期的功臣,最佳搭档,如能在湖人打最后一季,象征着湖人历史的前后传承;第二,他弟弟初来乍到,兄弟俩同队训练比赛,有利于相互激发热情,毕竟小加转年到1月也满36岁了。

大加今年7月已经到了不惑之年,当初马刺把他裁掉,让他跟着雄鹿去夺冠,无奈雄鹿半路就被淘汰了。去年他去帮开拓者,结果比赛还没打就伤了脚,养伤至今。

没有信息表明大加索尔一直保持着高强度训练,他平时的业余生活全部围绕家人和自己的基金会。所以,指望他在季后赛立下奇功意义不大,常规赛更不会轻易出场。

不过,大加索尔的特点丝毫没有过时,在马刺那两年,他还展示了以前不太用的三分技巧,出手224次,命中99个,命中率超过44%。

可能是年龄越来越大,大加索尔现在满脑子都是怀旧,以及怎样圆满地退役。他时常会怀念过去打球的时光,尤其是在灰熊场均可以上20+的那几年,有时候翻出一张照片,有时转发一段视频。

弟弟小加索尔加盟湖人的消息落地之前,大加索尔就应该知道了。他突然发了一段视频,是自己和朋友在一个训练馆训练的场景,还加注“投篮练习”。

这段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猜想他是要归来打球,而且很可能想回湖人。小加索尔这两天做节目,也说,他相信哥哥很愿意加盟湖人,完成职业生涯最后一季,在这里退役。

最有意思的是詹姆斯,去球队报到之前,他上了一期节目,被问起湖人会不会签大加,他说“我们等等看”。

大加索尔本人终于做出回应说:“如果脚没问题,我的想法是再打一个赛季,不管在NBA还是在欧洲。跟湖人打最后一年很有诱惑力,在巴萨结束也有诱惑力。不过,还得看机会,看到时候哪种选择最好。”

显然,签不签大加索尔并非湖人现在首要目标,一切都要看有没有缘份,是不是水到渠成。

湖人的名单上已经有了14个人,如果加上肯定会续约的戴维斯,就是15人。戴维斯今天去跟湖人高层见面,显然,之前迟迟没有签字是懒得单跑一趟,现在把签字和报到一并完成。

最新签约的是“更衣室领袖”达德利,他也是替大家看饮水机,平时不会出场。达德利的签约表明,湖人的阵容马上要收尾了。在15人当中,还包括年轻的卡考克和字母的四弟科斯塔斯,他们都转为了双向合同。今年的双向合同也不亏,工资涨了,可打的比赛增加到50场。

接下来就是定首发和替补。由于施罗德公开说“我来这里就是打首发的”,让人不禁担心湖人的更衣室团结问题。其实,我认为湖人让施罗德首发的可能性很大。

施罗德过去两年在雷霆打“第六人”,最佳评选仅次于哈雷尔,但他在老鹰队的最后两年一直是球队的首发1号位,全部146场比赛只有1场不是首发。对一个只有27岁的明星球员来说,浑身能量无穷,正好替詹姆斯减压。

鉴于主教练沃格尔不拘一格用人的传统,对首发的过度猜想意义不大,我认为只有詹姆斯、戴维斯肯定会打首发,其他人扮演什么角色都有可能。我倾向于这样的首发:小加索尔,戴维斯,詹姆斯,马修斯,施罗德;替补哈雷尔、库兹马、大莫、考德维尔-波普和卡鲁索。

第一节,詹姆斯会打到半节时休息,施罗德主控接下来的四五分钟,詹姆斯在最后一两分钟回来交接球权;第二节,詹姆斯和哈雷尔这个组合一直深入到7分钟左右,施罗德将他换下休息,3分钟后詹姆斯和戴维斯回来,首发全部回归。在这个过程中,詹姆斯控球的次数将比过去减少,上场时间会比上赛季的34.6分钟减少2分钟左右。

万事俱备,只等开战,连一开始嫌开赛太早的詹姆斯,也已经迫不及待发出豪言壮语:“我们一定能蝉联。”

这两天詹姆斯马不停蹄地上节目,在最新一期中,他表示:“我们绝对能(夺冠)……首先,建立在大家健康的基础上,这得有点运气,一定得没病没灾的。”

詹姆斯的球队通常不在常规赛太早发力,而是边打边磨,到季后赛视对手修改打法。所以,在圣诞节面对独行侠,我们看到的可能并非湖人最终的样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