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荷兰队主帅德波尔首胜来之不易,赛后称球队必须表现更加出色

北青体育新闻2020-11-17 07:56

曾几何时,荷兰足球是大BUG一样的存在,或者说去年的欧国联比赛,荷兰还是表现非常出色的一支球队,不过当他们的主帅科曼因为合同中“巴萨挖人必须节约”的这则条款远赴西班牙之后,群龙无首的荷兰人就又陷入到了混乱的状态中,本就没有绝对进攻核心坐镇的他们在10月份又折损了后方中坚范戴克,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踢球了。而在这种情况下,荷兰足协找到了曾经的荷兰队长弗兰克-德波尔,虽然他职业生涯执教各支球队的战绩都怎么拿得出手,但他还是勇挑重任,只是谁都没想到,他用了5场比赛才迎来自己的首胜。

荷兰国家队主帅德波尔

“为什么荷兰前四场比赛没能赢球?我不知道答案,如果我知道答案,我可能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主教练了。”这是德波尔这场球队2比1拿下波黑的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话,从中既有一些对于外界质疑的不满,同时还有些无奈,的确,即便是没有范戴克,但荷兰也绝对算得上是欧洲豪门球队,坐拥不错的阵容却为何4场比赛都拿不下来呢?能力的欠缺是最主要的问题。

回顾德波尔的执教经历不难发现,这位在阿贾克斯有过不错履历的荷兰人到了平台更高的五大联赛却一下被打回了原型,比如在国际米兰,他只待了不到3个月就被赶回了家,而在英超的水晶宫,他更是率队经历了一拨惨痛的连败后被扫地出门,即便是在美国的亚特兰大联队,德波尔似乎也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1年半后,同样是灰溜溜地返回了欧洲。

赋闲在家2个多月之后,德波尔接受了荷兰足协的邀请,出任这支主帅突然离去的球队的主帅,殊不知,这又是一次“噩梦”的开始,从热身赛0比1不敌墨西哥开始,随后的3场比赛,荷兰接连战平波黑、意大利和西班牙,他也就此成为历史上首位执教荷兰国家队前四场比赛未尝首胜的主帅。而直到本场对垒波黑的欧国联二番战,他和弟子们才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而他也得以长舒一口气。

“这场比赛我们的节奏很快,我们也显得充满能量。我们的防线退得比较深,同时在进攻端找寻着对手中后场两条线之间的空隙,这给他们带来了很多的麻烦。”弗兰克-德波尔赛后说道。“这场比赛我们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同时我们自己则创造出了不少机会,我们的表现必须变得越来越出色。”

5轮比赛过后,荷兰队暂居小组积分榜的次席,几天后,球队将迎来和波兰队的再次较量,要想晋级到最后的欧国联争冠组比赛,这场和东欧球队的比赛就必须取得胜利。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桂金(EK00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