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韩国男足六人感染新冠!疫情为亚冠联赛平添忧患

北青体育新闻2020-11-17 07:22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韩国队在奥地利维也纳新城进行的一场国际热身赛中,以2比3不敌墨西哥队。对韩国队来说,比赛困难之处并不止于对手的强大,还在于球队内部面临的“险境”。至本场比赛开始前,已累计有6名韩国国脚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就包括本赛季亚冠参赛队韩国K联赛球队蔚山现代队主力门将赵贤祐。部分韩国队国脚计划在参加完球队欧洲拉练、热身后,直奔卡塔尔多哈参加亚冠联赛。但突发的疫情正迫使他们改变计划。

韩国球星孙兴慜

当地时间11月14日晚些时候,韩国队应邀与墨西哥队在维也纳新城进行一场国际热身赛。从技术层面来说,这场比赛对韩国队的锻炼价值非常高。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中,韩国队曾不敌对手。因此,球队非常希望借此之机,和对手掰掰手腕。

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韩国队的备战计划。按照当地规定,两队必须在赛前3天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在首次检测中,李东俊、朴昶勋、黄仁范、赵贤祐4名韩国国脚被确认检测结果呈阳性,同时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的还有韩国队1名工作人员。而就在比赛前不久,又有两名韩国国脚确认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们分别是来自釜山的后卫金纹焕、以及城南FC的前锋罗相镐。

比赛规则显示,球队只要保证至少有13名球员报名,那么就可以参加比赛。在6名球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后,韩国队仍可以报名19个球员。因此他们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得以如约进行。

在比赛中,黄义助第21分钟为韩国队率先破门。不过正如他们的主教练本托所言,“我们今天原本打了一场比较稳定的比赛,但防线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韩国队第67分钟被对方希门内斯头球扳平比分。很快墨西哥队替补球员安图纳、萨尔塞多短时间内连入2球,帮助本队锁定胜局。曾经效力于原中超天津权健队的中卫权敬源第87分钟为韩国队扳回1分。

按照计划,韩国队在当地时间17日参加完与卡塔尔队的热身赛后,就地解散。球队中效力于亚冠参赛俱乐部队的球员将直奔卡塔尔多哈,参加亚冠东亚大区赛事。不过,这些球员能否顺利转战亚冠赛场,目前成疑。由于赵贤祐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后,蔚山现代已经临时决定起用第2门将赵秀赫。因此,这样一个事实实际也令参加亚冠的其他几支韩国俱乐部球队格外紧张。

有消息称,如果韩国队与卡塔尔队的热身因“疫情因素”而被取消,那么效力于4家K联赛亚冠参赛俱乐部队的韩国国脚能否获准前往多哈,决定权不仅在于俱乐部,恐怕还有亚足联及卡塔尔有关方面。毕竟在此前进行的亚冠西亚大区比赛中,沙特阿尔希拉尔队已经因类似原因被迫退赛。

另据了解,对广大韩国队及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球迷而言,他们更为担心的是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慜。目前后者也一直跟随韩国队备战,他能否参加与卡塔尔队的热身赛,也要视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情况而定。在韩国队内出现疫情后,外界也担心孙兴慜存在被感染的危险。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桂金(EK00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