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特朗普输了,最开心的是詹姆斯

拜登赢了,特朗普输了,最开心的是勒布朗·詹姆斯。

对詹姆斯来说,打败任何一个总决赛对手,都没有比看到拜登打败特朗普让他解气。总决赛上,场上是对手,场下可能是朋友,今天是对手,明天可能是队友。但特朗普永远是他除之而后快的敌人。

所以,在美国各大媒体纷纷提前宣布拜登胜出后,詹姆斯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搞笑meme,还在twitter和Instagram上面各发一份:身穿23号骑士球衣的拜登,盖掉了花臂特朗普的上篮。

熟悉NBA的都知道,这是用2016年总决赛的经典镜头P成的,在第七场,最后时刻詹姆斯盖掉了伊戈达拉的上篮。

“追梦”格林也很开心,和詹姆斯互动说:“你们可以去白宫庆祝你们的冠军啦,哥们!”詹姆斯就回复说:“对啊,我们终于可以回去啦,哥们!我还要带上美酒。”

这哥俩场上就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他们共同的敌人就是特朗普。勇士队在2017年夺冠后,库里首先表示不会接受白宫的邀请,特朗普就发推说,库里还在犹豫,那就不请他们了,邀请撤回。从那时候开始,美国总统在白宫招待NBA冠军队的传统中断。2018年,蝉联冠军的勇士队特地借客场打奇才的机会,在华盛顿拜会了前总统奥巴马,就是不去白宫。

最后一次造访白宫的正是詹姆斯和他的2016年冠军队骑士。奥巴马既是黑人总统,也是民主党总统,NBA球员四分之三是黑人,几乎都站在特朗普的对立面,剩下的不敢吱声。这次战胜特朗普的拜登是个将近80岁的白人,但因为他是民主党,詹姆斯和绝大多数NBA球员就无条件支持。

你看,米切尔就发了一张GIF图,一位黑人在拼命鼓掌,米切尔的文字是:“漂亮!我们成功了!”

就连不是美国人的恩比德,也站出来发表态度。一开始拜登和特朗普斗得不可开交,他发推说:“美国在摆烂啊!我们只能‘相信过程’了……”

拜登一赢,他立刻转发自己前一条推:“你看,美国‘相信过程’,终于有了回报。”

美国几大职业体育联盟,篮球的黑人球员比例最高,NBA也就成了反对特朗普的急先锋,詹姆斯则是领袖。奥巴马当选总统,詹姆斯带头上街庆祝,希拉里和特朗普竞争上岗,詹姆斯亲自去为她站台。

按理说,NBA球员都有钱,特朗普为富人减税,他们应该感谢特朗普替自己省钱。然而,反特朗普没有谁比詹姆斯更起劲。

这是因为,特朗普在种族、男女平权、移民等问题上立场极端,一反以往政客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手段。种族和移民问题混杂在一起,特朗普打击的头号目标是拉美移民,在美墨边境建墙,但反特朗普最凶的却是黑人,因为他在发生弗洛伊德被杀事件后,为白人警察叫屈,呼吁保护秩序而不是支持BLM。

黑人占美国人口的13%,多数生活在社会底层,已经成为社会问题。以往他们不爱参与政治生活,总统选举懒得出门参加投票,以詹姆斯为代表的黑人体育精英,这次就号召每个黑人都去投票。民主党也意识到这个问题,趁疫情泛滥,号召各州给选民邮寄选票。拜登和特朗普难分伯仲,最终,邮寄选票成为绝杀技。

没有疫情,特朗普就连任了,没有人了解78岁的拜登。

其实,特朗普和拜登在上学时都是体育积极分子,特朗普是校橄榄球队成员,拜登擅长打棒球。但在他们年近八旬竞选总统时,拜登利用了体育界,特朗普得罪了体育界。

特朗普向来说到做到,说好听是坚持己见,说不好听是自以为是。橄榄球NFL为黑人抱不平,赛前奏国歌时全体单膝跪地,特朗普就很不高兴,说应该把那些下跪的球员赶出球场。拜登就不一样,他知道NBA球员被黑人崇拜,就去现场看球。

其实拜登的棒球打得好,高尔夫球水平也高,但打篮球不行。可是拜登知道大家喜欢什么,他访华时去都江堰的学校,硬着头皮和孩子们投篮,7中1。

特朗普是个商人,拜登是政客。特朗普不按常理出牌,以商人之道在政界横行,四年可以,八年做不到。我们一开始以为他是政客,结果被他的商人的手段搞得晕头转向,刚刚摸清楚路数,不怕他了,政客却把商人赶下了台。

其实,商人是一眼可以看穿的,政客却不是,水深莫测。

商人特朗普喜欢横冲直撞,所以跟詹姆斯硬怼。

詹姆斯为希拉里站台,特朗普却像丹佛掘金一样逆袭,詹姆斯很生气。他公开骂特朗普是“bum”,意思是“没用的东西”。特朗普也很生气,但他是总统,顾不上马上互撕。

今年竞选,特朗普巡回到费城拉票。费城是拜登的老家,也是著名的摇摆州,特朗普很重视。在不戴口罩、不隔开社交距离的集会上,特朗普故意高喊:“你们说,篮球怎么样?”底下狂热的粉丝就齐声高喊:“勒布朗,傻逼!”

因为詹姆斯的缘故,特朗普特别恨NBA,湖人和热火打总决赛,他就故意说,谁看NBA啊,我一眼都不看,收视率降了百分之七八十,活该!

其实,NBA收视率下降有特定的原因:疫情让赛季中断又推迟,不在常规的收视季;美国疫情泛滥,球迷要讨生活;迪士尼封闭比赛,按东岸时间走,整体更强大的西部常常到深夜才能看到比赛,跟我们这里看英超差不多。疫情泛滥,不是你特朗普造成的么?

结果,费城所在的宾夕法尼亚州成了拜登绝杀的关键。宾州有20票,拉斯维加斯所在的内华达州6票,一开始大家以为拜登264票,只要拿下内华达州就可以达到270票,他却先攻下了宾州。到现在,内华达州是谁的没人知道。

于是一幅meme走红,化身为拜登的艾弗森跨过了特朗普。

按照传统,官宣当选总统的应该是美联社驻华盛顿分社社长,但互联网时代谁理你呢,各大媒体纷纷宣布拜登赢了。

特朗普嘴里的假新闻代表CNN宣布了,连一向为他站台的福克斯新闻也宣布了。

听到福克斯新闻时,特朗普正在打高尔夫球。

没有人知道,当选总统拜登会给美国、会给世界带来什么,大家以为自己知道。

拜登是个传统的政客,从罗斯福到杜鲁门,从艾森豪威尔到肯尼迪,从老布什到小布什,从克林顿到奥巴马,都是传统的政客。他们的言行举止,都有定式,只是细节略有不同。

只有特朗普不是传统政客,他是商人。不能说无商不奸,但一定是无商不诈。他靠诈上台,也因诈下课。

现在我们又回到传统政客的时代,至少四年。传统的意思,是有规矩可循,但规矩只是表面,本质上,政客总统和商人总统不会有什么区别。

如果还有一点点区别,那就是詹姆斯又可以去白宫了。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