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球员曹阳正入籍工作接近尾声 天津泰达目标“归化而不是被同化”

天津日报2020-10-28 08:21

记者 赵睿报道

日前了解到,天津泰达俱乐部入籍球员曹阳正的身份转换工作进入收官阶段,他成为中国球员的时间已为期不远。

据悉,曹阳正的材料目前已递交到天津出入境管理部门,下一步上报上级部门等待批复,上级同意的批复转回天津后,曹阳正就可以办理身份证、护照等证件。此前,由于秘鲁方面提供有关曹阳正各种材料所用时间比较长,所以为他转换国籍的事情耗时也比较长。

今年大部分时间曹阳正跟随一线队训练,王宝山接手球队后,对曹阳正爱称“小秘鲁”,训练时曹阳正一般是被分在替补序列里,但王宝山时常为他创造与准主力阵容合练的机会,并帮助他树立信心,让年仅19岁的曹阳正感受到主教练对他的关注,这段时间可以明显观察到曹阳正的情绪和劲头比以前好了许多。

泰达俱乐部在曹阳正入籍的操作上思路非常明确,即“归化而不是被同化”,未来他一旦有资格以本土球员身份代表泰达出战,要表现出比同龄球员高一筹的能力和意识,有可能的话还要为同年龄段的国青做贡献。从曹阳正跟队训练的情况来看,他的传球有时令队友感到“对不上点”,业内人士分析,其实是我们的球员和他想不到一块儿,这就是意识的差异。

与大连人第一回合结束后,昨天上轮主力阵容调整恢复,替补队员进行训练。前锋利马在上场比赛最后阶段大腿肌肉有些拉伤,被谢维军换下,两队第二回合较量能否登场是问号。没有出战的苏亚雷斯伤病恢复情况比较乐观,不排除下一轮他和阿奇姆彭联袂出击的可能。

津连首回合交锋,泰达队控球率仅仅为39.3%,与深圳佳兆业的两回合比赛,控球率也是大大低于对手,足以说明王宝山对泰达战术改造是比较理想的。放弃对场面的控制,专心打反击,这样的泰达很可能是“惹不起”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