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山东男篮遭遇新疆迎严峻考验 开局不再慢热方为取胜之匙

CBA联赛正进行的如火如荼,经过将近3天的休整之后,10月28日,山东男篮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五个对手——新疆男篮。这将是新赛季开赛以来,山东队遇到的最为强劲的一个对手。新疆男篮目前是全华班阵容,山东则拥有一名外援哈里斯。但即便如此,新疆本土球员实力强劲,综合实力占据上风。双方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对于山东队来说,将是一场硬仗。

山东男篮此役力争取胜

这一次不再允许开局慢热

前面四轮比赛,山东队取得2胜2负的成绩,而新疆队则是3胜1负。无论是从纸面实力,还是综合实力上看,山东队都处于劣势。面对这场即将到来的硬仗,山东队想要取得好结果,还是要找回自身的状态。

此前两场比赛,山东男篮分别对阵南京同曦和广州男篮,这两场比赛都是在中午进行的。比赛时间上的改变,让山东队十分的不适应,两场比赛都出现了开局慢热的毛病。好在与同曦的比赛,山东在末节及时找回状态,完成了一次大逆转,取得最终的胜利。但与广州的对决,山东队没能再次 上演逆转的好戏,因为开局慢热挖下的11分大坑,也最终将胜利拱手让人。

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在这两场比赛之后,都指出了球队慢热的问题。面对紧密的赛程,能发现自身的问题,自然是值得欣喜的事,但分秒必争的比赛如斗兽场,如何解决问题取得最终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下一场比赛,又是一个午间场,面对来自新疆的这只天山雪豹,山东队必须改掉慢热的毛病,开局就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直面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的上一场比赛是在25日,新疆则是在26日刚刚打完与南京同曦的比赛。从休息时间上来看,到28日比赛那天,山东队比新疆队整整多休息一整天的时间,体能上应该是占据优势的一方。这就要求山东队开局就要快速进入状态,将比赛节奏带到自己这边来。

还是要打团队篮球

上个赛季CBA停摆之前,第17轮山东客场挑战新疆,以116:107战胜对手,同时打破17年客场不胜新疆的魔咒,豪取六连胜。当时的山东队真是如有神助般的所向披靡,而这个“神”就是外援哈德森。在他的带领下,山东当时主打团队篮球,成为制胜法宝。

新赛季,哈德森还没有与球队会合,山东队目前队内仅有一名外援哈里斯。前面四轮比赛下来,哈里斯场均能拿到28.3分、7篮板和4.8次助攻的成绩,看上去是个十足的“大杀器”,但他在场上更多的时候是单打独斗,与本土球员的配合很显然还不够成熟。

尤其是上一场输给广州的那场比赛,哈里斯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单从数据来看十分亮眼。但这个成绩是他占用了球队大部分的持球时间换来的,场均25.3次出手,联盟所有球员最多,而45.5%的投篮命中率和33.3%的三分球命中率却只能排在第60和第59位,这显然无法令人接受。这种情况,很难不让人感觉山东队场上球员还是有过多依靠外援的心理。

新疆男篮本赛季目前虽然没有外援,但年轻锋线唐才育和齐麟等在新赛季又有新的提高,前者场均20分,后者场均10.3分,成为新疆队的主要得分点。而山东队表现出色的高诗岩场均18分,张辉场均9分,李敬宇场均4.5分,光从数据上就高下立判。双方的这场比赛,山东队需要更多的本土球员站出来,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

人员充足要力争取胜

与新疆的这场比赛,山东队人员上将变得更为齐整。此前遭遇停赛一场的贾诚,这场比赛将解禁复出,这意味着山东队在内线轮转上就相对充足一些。本赛季,山东内线球员只有陶汉林、焦海龙和贾诚三人,虽然陶汉林一直有比较稳定的发挥,焦海龙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此前贾诚的缺阵,还是给山东队内线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此外,据了解已经因伤缺阵三场比赛的王汝恒可能在这场比赛中复出。由于上赛季复赛阶段的高光表现,新赛季王汝恒被任命为山东队队长,不过首战之后,便因为肠胃炎高挂免战牌。赛季开始之后,后卫线上被委以重任的高诗岩持续高光发挥,但体能也受到了不小的挑战。王汝恒如果能披挂上阵,后卫线上轮转人员将变得更加充足,高诗岩也能得以喘息,从而有更好的发挥。

休赛期进行了补强的山东男篮,新赛季前几场比赛展现出了不错的竞争力,也被外界认为是一支比较有实力的球队。与强大的新疆交手,正是检验球队真正实力的时候,山东队这场比赛的目标,将依旧是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