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的紫金王冠》:全程揭秘詹皇夺冠征途 科比一年前神预言

十年等待,冠军杯重返洛杉矶。两年征战,詹姆斯重塑紫金冠。2018年抵达洛城,2019年无缘季后赛,2020年夺取总冠军,詹姆斯突破层层阻挠,让自己重回篮球王座,让湖人重登篮球之巅。

腾讯体育出品《詹姆斯的紫金王冠》在10月20日上线直播,全程揭秘詹姆斯在湖人的夺冠历程,从谷底到顶峰,詹姆斯完成了霸业再造,湖人迎来了豪门复兴。

故事从2018年总决赛第四场说起,那是詹姆斯在骑士的最后一战,他在夏天要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出决定,湖人在追逐詹姆斯的球队中脱颖而出。詹姆斯加盟湖人,这是打动人心的剧本,但从一开始就有隐患。

詹姆斯没有对球队引援提出要求,他相信球队管理层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但时任湖人总裁“魔术师”约翰逊却没有按照一星四射的模式打造球队。

“你无法用金州勇士的方法去击败金州勇士,我们发现每个囤积射手的队伍都在季后赛落败了,我是根据季后赛来组建这支球队,你不能只为了常规赛建队。”魔术师说。

湖人的阵容并不是匹配詹姆斯的理想型,但詹姆斯还是一度将球队带到西部第四的位置。然而,詹姆斯腹股沟受伤,成为了笼罩在湖人头顶上的阴霾。休战17场,詹姆斯经历了职业生涯最长时间的伤停。6胜11负,湖人战绩一落千丈。

雪上加霜的是,安东尼-戴维斯的转会传闻破坏了湖人更衣室内的气氛,团队凝聚力因此崩塌。伤病来袭,军心散乱,湖人在詹姆斯带队的第一年未能闯入季后赛,负面舆论的旋涡将05年后首次被季后赛拒之门外的詹姆斯包围。

“这将是一个在我们讨论历史最佳时,无法回避的一个污点。”前NBA球员,现任比赛评论员贾伦-罗斯坦言。

“他们太不走运了,遇到这么多伤病,没有人预料到,”科比解读湖人在2018-19赛季的失败时说,“赛季初他们真的表现很好,远超人们的预期,然后他们就被这些伤病拖了后腿。”

在失败的乌云中,科比看到了胜利的前景。“经历这样的赛季,会令最终拿下的总冠军更加珍贵,坚持下去,一切都会好的。”科比鼓励着他热爱的球队。

“魔术师”辞职,沃顿下课,未进季后赛的湖人连续遭遇动荡,但沃格尔与浓眉哥的到来,让湖人从失望中看到了希望之光,他们彻底否定了之前一年的建队思路,以全新的姿态推开2019-20赛季的大门。

在浓眉哥的交易中,湖人透支未来,但这笔运作,最终证明帮助詹姆斯与湖人把握了现在。

湖人在构建冲冠阵容,他们的同城对手快船同样剑指峰顶,莱昂纳德与保罗-乔治的加入令快船与湖人并列冠军争夺者的行列。面对阵容磨合与强敌环伺的双重挑战,湖人在赛季前27场比赛中拿到24胜,但接下来詹姆斯再次遭遇伤病,湖人吞下四连败,包括圣诞大战输给快船。

在连败挫折之后,更大的打击到来,当詹姆斯实现总得分超越科比后,他与球队得到了科比去世的噩耗。“我愿意和我的队友一起继承他的精神,不止是今年,而是每一刻我们出现在球场上时,因为这就是科比希望看到的。兄弟,你与我们同在。”詹姆斯说。

嗟叹离别的猝然,铭记生命的伟大,湖人带着曼巴精神再次上路,詹姆斯带领湖人自2013年后首次锁定季后赛席位,疫情的肆虐也没有阻挡他们前行的脚步,詹姆斯与他的紫金军在奥兰多再上征程。

“我在这里有且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得总冠军。”詹姆斯说。

从击败快船开始,湖人迎来了他们在迪士尼世界的魔幻之旅,紫金军以西部第一的排名开启季后赛,这是詹姆斯首次在西部打季后赛,是全新的挑战。“很多人说詹姆斯在东部能一骑绝尘,但到了西部他就无计可施,我听到很多次了,能把球队带到西部第一,并且用我的方式去赢得比赛,这种感觉很棒。”詹姆斯说。

季后赛首战,湖人就遭遇迎头一击,他们输给了开拓者,一时间黑八言论甚嚣尘上。伟大的冒险总会因质疑的存在而更加精彩,湖人迅速走出首战失利的阴影,以第二场大胜23分为起点,紫金军直落四场淘汰开拓者,他们在第四场穿上了曼巴球衣,他们不可阻挡。

“今天的比赛日是8月24日曼巴日,我们为球迷们带来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有些东西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詹姆斯说。

季后赛次轮,湖人遭遇双MVP领军的对手,与首轮相似的剧情,湖人输掉了系列赛首战,而他们又一次在试探之后交出了连胜四场晋级的答卷。

当湖人在第五场投进19记三分球终结系列赛后,沃格尔说:“我们相信彼此,空位的队员也回报了这份信任,干得好,还剩八场胜利。”

时隔十年,湖人再一次来到西决战场,但他们并没有等到快船,而是连续两轮1-3大逆转的掘金。詹眉在西部之巅尽显统治力,浓眉哥在第二场以科比的方式一剑封喉,此时此刻他身上穿的是曼巴球衣。

顽强的掘金在第三场告捷,詹姆斯在第四战主动扛起防守乔丹附体般穆雷的重任,湖人杀下赛点。系列赛收官战,詹姆斯拿出死神模式,38分16篮板10助攻大号三双,第四节独取16分收割胜利,湖人等待十年再度杀回总决赛的舞台,詹姆斯第十次总决赛之行。

故事临近终章,但湖人还需最后一道淬火。湖人在总决赛遭遇铁血军团热火,詹姆斯曾经效力四年两次夺冠的老东家,现在是詹姆斯加冕紫金王冠的最后障碍。

湖人很快连下两城,但吉米-巴特勒在第三场的40+三双成为比赛主宰,巴特勒与热火是无比坚韧的“反派”,逼出对于胜利最“嗜血”的老詹与湖人。

在第四场前,湖人全队收到了来自詹姆斯的短信,此战必胜不容有失,而湖人也正如詹姆斯期待的那样,在遭遇失败的挫折后强势反弹,让自己距离总冠军只有一胜之遥。

“任务还没完成,我会继续努力保持清醒,让我们期待下一场。”詹姆斯说。

在湖人居住的酒店中,树立着一个记分牌,季后赛每胜一场,就在上面标上一个记号,这个记号已经来到第15胜,仅差一个就能圆满。

再次披上曼巴球衣,一切似乎大局已定,湖人将连续第四轮4-1完成登顶。但是,在赛场上永不妥协的热火,即便身处输掉系列赛的悬崖边缘,也没有放弃希望,而湖人也未能把握住良机,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心想事成是美好的愿景,奋力拼搏才是真实的跋涉。

最后这一步,也是最难的那一步。第六场,湖人终于踏出了摘下王冠所需要的终极步伐,拒绝抢七,此战就是终章,紫金军全力以赴,半场领先28分,詹姆斯与他的球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

28分14篮板10助攻,詹姆斯用三双数据带领湖人拿下队史第17冠,这是詹姆斯第四座总冠军奖杯,第四次总决赛MVP。这一次,詹姆斯没有压力释放出来的怒吼,也没有激情迸发的眼泪,35岁的他平静地与湖人一起重返联盟之巅。

“我告诉珍妮,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让湖人重回巅峰,我们想要赢得尊重。”詹姆斯说。

在失败中踏出冠军之路,在质疑中登上荣誉山巅,这是王者归来的故事,紫金王冠光芒闪耀,篮球传奇仍在继续。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