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原马拉松鸣枪开赛 男女冠军均打破赛会国内选手记录

18日,2020太原马拉松赛在山西省太原市鸣枪开跑,比赛设马拉松精英赛和大众半程马拉松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500余名选手参加。杨成祥、姚妙分别拿下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并双双打破国内选手赛会纪录。

本次太原马拉松精英赛共吸引了包括杨定宏、管油胜、赵浩、李波、碾者阿提、姚妙、石砚秀、师永红等在内的近150名国内马拉松顶尖选手参赛。最终,杨成祥以2小时15分12秒拿下男子马拉松冠军,打破管油胜在2019年创造的2小时15分38秒的成绩,将太马国内男子全程赛会纪录提高26秒。女子选手方面,姚妙以2小时32分2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姜晓丽在2012年创造的2小时34分50秒的纪录,将太马国内女子全程赛会纪录提高2分25秒。

本次比赛的大众半程组均由山西籍选手组成,男子半程选手郑冠宇以1小时06分28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女子半程组冠军则由张娜获得,成绩为1小时29分04秒。

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众多体育赛事纷纷陷入停摆困境。太原马拉松组委会经多方协调和评估后,将今年的太马比赛形式确定为“线上赛+线下全程精英赛+线下半程大众赛”。太马线上赛已经于17日前结束,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83000余名跑友在线上完成了2020太马比赛。而18日举行的线下赛事,则保留了往届太马的赛道。为了保障线下赛选手安全,赛事组委会在防控疫情方面做了周密的部署,要求每一位参赛选手及所有工作人员14天内未到达过中、高风险地区。

太原马拉松赛创办于2010年,已连续七年获得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认证,连续两年获得世界田联“金标赛事”认证。2019年,太马成功晋升为国内第十场马拉松“双金赛事”,是山西省最大规模的全民健身赛事以及山西省和太原市的传统体育名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