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鸣有意给张镇麟泼冷水:对球队帮助仍需比赛验证

在辽宁男篮11日出征浙江的队伍中,张镇麟颇受球迷关注。展望新赛季,辽宁男篮仍被视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张镇麟的加入。尽管此前并没有CBA比赛经验,但人们相信张镇麟会在辽篮站住脚跟并大放异彩。

张镇麟曾打过美国大学联赛

尽管近五六年辽宁男篮战绩不错,一直位居联赛四强行列,但阵容中的弱点非常明显,那就是球队的锋线。自从刘相韬离队后,辽宁男篮三号位的战术地位不断弱化;在四号位,自李晓旭2016年遭遇大伤之后,只能靠外援来支撑门面。

张镇麟是具备持球能力的三号位球员,2.08米的身高意味着他摇摆到四号位也不吃亏。张镇麟的加入,对辽宁男篮而言非常及时。不过,由于李晓旭受伤,大外援引进情况也不乐观,在加盟辽篮的第一个赛季,张镇麟恐怕要更多地顶到四号位。这也很符合现代篮球的发展趋势,广东队的任骏飞,新疆队的阿布都沙拉木,在球队中的定位都是“能三能四”的锋线摇摆人。

外界对张镇麟的期望可以理解,作为主教练,杨鸣没有失去冷静,甚至有意给张镇麟“泼冷水”。“张镇麟是一名天赋极高的球员,身体条件非常出色,训练也很刻苦。他的到来给球队带来帮助,但帮助有多大,需要比赛来检验。我有时候提醒他保持冷静,毕竟CBA和美国大学联赛是两回事。年轻球员受到外界追捧,处理不好就会被‘捧杀’,近年来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我一直在给他降温,希望他做好年轻球员的本职工作,不要影响到自己的心态。”杨鸣诚恳地表示。

站在局外人的角度,杨鸣的“敲打”是很有必要的。尽管个人能力非常突出,张镇麟想要彻底融入球队,全面适应CBA,肯定需要时间。如果前几场比赛遇到一些挫折,能不能把握住自己的心态,将对张镇麟构成考验。对于年轻球员来说,稳定的出场时间是成长的必要因素。另外,张镇麟也需要保护好自己,避免伤病侵袭,这样才能更快速地在CBA打出一片天地,甚至成长为一线球星。

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