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日6:30视频直播湖人vs热火G6 詹姆斯欲夺生涯第四冠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7:30,湖人将和热火展开总决赛第六场对决,在浪费一个赛点后,紫金军团也有望完成救赎,夺取队史第17个总冠军。腾讯体育将于10月12日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比赛看点:湖人夺冠还是抢七?

总决赛第五战,3-1领先的湖人原本有望终结系列赛,但在当场比赛里,他们长时间陷入被动,安东尼-戴维斯意外受伤,角色球员表现低迷,球队防守端无法限制巴特勒,没能掐住对手的三分……种种因素导致湖人惜败,这也是他们季后赛身披黑曼巴战袍遭遇的首败。

这一场失利让湖人的冠军之夜推迟,但同时也让球队卸下包袱,就G5而言,热火显然是准备更充分、也更加放松的一方,他们专注于比赛,没有丝毫杂念,而湖人的想法更多,在总决赛舞台,任何杂念都可能会让球队付出代价。

好在是,湖人习惯于输球后反弹,在本次季后赛里,他们迄今为止还没有遭遇过连败,在接下来的第六场,紫金军团也要力争完成救赎。

在本赛季之前,詹姆斯15次带队经历3-1领先的场面,勒布朗率队全部晋级,其中12次在第五场晋级,3场在第六场过关,从未被拖入到抢七战。这一次,他又能否延续之前的定律,在G6捧得生涯第四冠?

第五场回顾:全力詹飙6三分,巴特勒仅休战48秒

在第五场比赛里,勒布朗开启全力詹模式,他在当场比赛里三分球9投6中,飙中的6记三分不仅创造了詹皇生涯总决赛单场三分命中纪录,也让他追平了迈克尔-库珀、科比和费舍尔共同保持的湖人队史总决赛三分命中纪录。

詹眉组合当场拿到68分,在本赛季,当两大巨星合力拿到60+时,湖人之前的战绩是20胜1负,如今,他们则是遭遇赛季第二败。

在这场比赛里,詹眉组合36投24中,命中率为66.7%,而湖人其他球员合计46投14中,命中率仅为30.4%。

吉米-巴特勒在这场比赛里再度诠释领袖本色,他在关键时刻拿到8分,帮助热火顶住压力,并拿到最终胜利。巴特勒全场只休息48秒,在比赛最后几秒,他在摔倒后躺在底线的地板上,筋疲力尽,气喘吁吁。

球星对决:詹姆斯vs巴特勒

詹姆斯在总决赛前五场里场均拿到30.2分11.4个篮板8.2次助攻,很难想象这是一个35岁老将打出的成绩单。在第五场中,詹皇拿到40分13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这是他生涯第5次在总决赛拿到至少40分10个篮板,追平奥尼尔,并列历史第一。

在第六场,詹姆斯又将会创造多项里程碑,他的季后赛出场数达到260场,将超越德里克-费舍尔,独享历史第一位。如果勒布朗率队夺冠,他将赢下39个系列赛,追平费舍尔,并列历史第一。

巴特勒本次总决赛表现近乎完美,他场均拿到29分8.6个篮板10.2次助攻的准三双,巴特勒也成为了继2014-15赛季的詹姆斯后,历史第二位在单个总决赛里两度拿到30+三双的球员。

预计双方首发

热火:邓肯-罗宾逊、克劳德、吉米-巴特勒、希罗、阿德巴约

湖人:安东尼-戴维斯、詹姆斯、霍华德、丹尼-格林、波普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