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签约吉布森寻求改变引援思路 即插即用攻坚强硬补齐球队短板

10月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首钢队已经与后卫外援吉布森完成了签约,球队也已经为吉布森订好了来华的机票。那么,首钢队为何选择吉布森作为林书豪的替代者?他能把首钢队带到更高的高度吗?

京媒曝北京已签约吉布森

首钢队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透露,球队在此前进行了多名外援的筛选,选择吉布森,除了考虑到他的能力、经验以及在CBA效力多年外,他有工作签证也是重要因素。同时,吉布森的性价比也较高,引进吉布森是目前情况下球队作出的最佳选择。

事实上,吉布森的特点与首钢队之前的后卫外援有着明显的不同。他虽然身高只有1.85米,但却是一个“得分机器”,他总共打过5个CBA赛季,曾在广厦队、青岛队、江苏队效力。吉布森在这些赛季中场均得分没有低于过30分。上个赛季吉布森在江苏队扮演救火外援的角色,他打了18场比赛,场均得到31.2分,这是他效力CBA以来场均得分最少的一次。

吉布森另一个鲜明特点是三分球投得很准,他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基本上在10次左右,命中率保持在40%上下。吉布森的突破能力强、速度快,经常能够加速突破后杀入内线然后在空中辗转腾挪完成上篮得分。

在对CBA的适应方面,吉布森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因为他已经打过5个CBA赛季,对于整个联赛以及北京首钢队的特点、风格等都很熟悉,虽然此前都是作为对手,但他到来后完全可以做到“即插即用”。北京首钢队聘请了新主帅,又补强了内线,在选择后卫外援方面,也需要一位老熟人加盟。

在过去三年也就是首钢队重建之后,他们的后卫外援分别是杰克逊和林书豪。杰克逊的特点是组织、传球强于进攻,攻坚能力有些欠缺;林书豪由于此前的伤病、年龄以及适应CBA规则等方面制约,他的进攻表现虽然强于杰克逊,但在攻坚方面还是表现不够稳定与强硬,这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球队的上限。

其实,在后卫外援的选择上,首钢队在上赛季选择林书豪之前,就曾想改变选援的思路。当时他们一度看好在新疆队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亚当斯,只是最后未能成行。现在的北京首钢队已经补强内线短板,他们更加需要得分特别是攻坚能力强的后卫外援。吉布森如果保持以往的状态,他就能够满足这样的要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